全球多国发生大量炸弹威胁事件 不良之徒索取比特币

业界
2018
12/14
08:33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国外媒体报道,12月13日,全球许多英语国家发生了炸弹威胁事件,不良之徒以索取比特币为目标,多国警方展开了调查。

据报道,不良之徒面向多个国家的企业、学校和其他地点发出了炸弹威胁,这些人表示,如果对方支付比特币则将不会引爆炸弹。

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不良之徒的确放置了真实的炸弹,或者炸弹被引爆,不过在美国、加拿大、新西兰和其他国家地区,警方已经进行了紧急疏散,并且对炸弹威胁展开调查。警方也告知受影响地区的目标或民众,保持警惕。

网络上已经出现这些事件的一些新闻。比如在美国艾奥瓦州的Cedar Rapids警察局获得了一个炸弹威胁,相关主题是“不要浪费你们的时间”。威胁消息警告称,一名携带爆炸装置的男子已经进入了“你们生意所在的大楼”。据悉,在不同的炸弹威胁声明中,不良之徒描述的炸弹各有不同。

美国马萨诸塞州警方12月13日日表示,马萨诸塞州警方正在联合联邦和地方警方,针对炸弹威胁展开危险评估程序,将会决定回应措施。目前还没有发现防止或者引爆了炸弹的证据,一旦有消息,马萨诸塞州警方将及时告知外界。

据悉,其中一个炸弹威胁的发送者要求12月13日之内获得价值两万美元的比特币,另外如果发现警方展开行动或者不寻常行为,则招募的专门人员将会引爆炸弹。

一份威胁邮件称,他们并不针对个人,只是针对企业或者商户,如果爆炸装置引爆,且警方看到了这封信,他们并不承认自己是恐怖主义者,也不会为任何地方的爆炸事件承担责任。

这封威胁邮件中还包括了比特币钱包地址。目前,全世界多个国家是否有人向威胁者支付了比特币,尚不得而知。

美国俄克拉何马市警察局表示,警方正在处理发生在该市的多个炸弹威胁事件,另外在美国已经出现了多宗类似的炸弹威胁,到目前为止尚未发现可信的炸弹威胁,他们鼓励民众继续保持警惕,向警方报告可疑迹象。

美国Suffolk县警察局表示,警方已经开始处理至少11宗炸弹威胁事件,多家商户、一所学校、一家医院已经收到了索取比特币的威胁邮件。警方正在调查炸弹威胁,但是目前看来并不可信。

据报道,不同炸弹威胁邮件中注明的比特币钱包地址并不一样(美国媒体确认至少存在三个不同的钱包地址)。据悉,在比特币威胁勒索案件中,歹徒针对每个目标往往会给出不同的钱包地址,从而确认某个目标是否已经支付比特币赎金。

据悉,绝大多数的威胁邮件中指明了具体的爆炸装置,但是装置的名称各不相同。一般来说,炸弹威胁中常用的爆炸物包括了三硝基甲苯和己烯等等。

美国华盛顿警方表示,市长已经证实该市受到了多宗炸弹威胁警告,但是目前证明并不可信。这些威胁全部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要求被威胁目标支付比特币,目前在华盛顿警方并未发现任何的爆炸装置。

除了美国、加拿大之外,英国也发生了一宗炸弹威胁事件,不过目前还不清楚不同国家的炸弹威胁事件是否存在关联。由于遭受炸弹威胁,加拿大多伦多市的五个地铁站已经关闭。

加拿大曼尼托巴省警方表示,目前已经掌握该省的多家企业或者社区遭到了邮件炸弹威胁,目前正在对威胁来源和真实性展开调查,警方将会披露更新动态。

上述Cedar Rapids警察局的发言人对媒体表示,此次炸弹威胁来得十分迅速,目前累计的威胁事件数量尚无法统计。

美国纽约警察局也表示,目前正在对多个炸弹威胁事件保持监控,另外全美国已经有很多地方受到威胁邮件,但是目前看来暂时不可信。

据报道,全美国已经有大量的建筑和场所遭到了紧急疏散,以防不测发生,其中包括一些学校、医院,以及北加州的媒体《新闻和观察家》、游戏开发公司Infinity Ward。

另外就在本周三,Facebook总部也遭到了炸弹威胁,警方进行紧急疏散,但是这一事件和周四的比特币炸弹威胁可能没有关联。

美国Columbine高中和其他姊妹学校也紧急关闭,但是他们收到的炸弹威胁来自电话,而非电子邮件。

据外媒报道,周四发生了大量比特币电子邮件炸弹威胁事件,和今年初发生的勒索事件有相似之处。在之前的勒索事件中,不良之徒发送了大量电子邮件,声称已经录制了对方观看网络色情内容的画面,要求支付赎金。据悉,的确有一些人受到威胁邮件之后支付了赎金。

美国联邦调查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已经知晓美国多个城市发生的炸弹威胁事件,联邦调查局目前和各地警方保持联络,提供必要协助。他们鼓励美国公众保持警惕,对可能给公共安全带来威胁的可疑迹象及时报告。

新西兰负责网络安全的机构CERT也公布了炸弹威胁的消息。据称,一些新西兰居民收到了威胁电子邮件,声称对方家中已经安放了炸弹,如果不支付比特币赎金将会被引爆。

据称,目前看来炸弹威胁可能是兴风作浪,但是在最终确认之前,新西兰警方已经作为真实威胁进行处理。

(来源:腾讯科技    编译:晨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比特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矿难就是来的这么猝不及防,在 2017 年 12 月份,比特币价格最高达到了 19892 美元,而 11 月 20 日比特币一度暴跌至 4300 美元以下,跌至今年新低。过去一年,比特币价值暴跌 77 %,比特币的市值从 2017 ...
业界
11月25日,比特币下探至3500美元,全球数字货币市场再现集体大幅杀跌,市值较顶点的8500亿美元市场规模缩水超过85%。
业界
就在近期,全球区块链代币市场又掀起了一场血雨腥风。11月15日,比特币直接跌破了6000美元支撑位,也创造了2018年以来的最低价。随着市场剧烈波动,投资者和分析人士也产生了较大分歧:是该敬而远之,还是...
区块链新闻
11月21日,据外媒报道,比特币今日暴跌16%至4100美元以下,创下今年新低。这一数字货币跌至2017年9月以来的最低点,本周跌幅约为30%。
区块链新闻
11月21日,据外媒报道,比特币今日暴跌16%至4100美元以下,创下今年新低。这一数字货币跌至2017年9月以来的最低点,本周跌幅约为30%。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