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 声控石头扫地机器人体验

业界
2018
12/13
23:55
IT之家
分享
评论

目前随着智能设备的愈发普及,相信大家已经在家里拥有不少的智能设备,同时使用相关 App 进行设备的操纵让事情事半功倍,而消费者的欲望也是无穷尽的,手动操纵 App 已经不能满足人类的需求了,于是通过各种语音助手来操纵这些智能设备成为了大家热衷的动作。而在这么多的智能设备中,小米以及旗下的智能设备凭借着庞大的生态网获得了大家的热捧,于是通过米家 App 来操纵智能设备同时呼出小爱进行声音操纵显然是顺其自然的事情。

在之前的米家 App 升级中,我们已经可以通过小爱来声音操纵老实本分的石头扫地机器人,效果还不错,不过作为另一个智能设备消费群体的大头,苹果 iOS 用户由于系统的限制,在 iOS 12 系统到来之前并不能使用 Siri 来操纵小米智能设备,显然这样子极大地限制了机器人的使用场合,不过苹果在 iOS 12 系统中增加了“捷径”功能,可以通过这项功能来让 Siri 完成一定的指令,相当于声控这些智能设备,而米家 iOS 版 App 也在最新的更新中增加了对于“捷径”的支持,现在用户也可以通过 iPhone 声控这些智能设备。

▲ 4.10 版本的米家 App 是必要的

为了测试 Siri 操纵小米智能设备的可行性,IT 之家拿出了石头扫地机器人,同时使用基于 iOS 12 系统的 iPhone 进行测试,看看声控能够达到怎样的程度。在实现 Siri 迂回操纵石头扫地机器人之前,我们需要那几个前提条件,这些条件包括 iPhone 手机、iOS 12 系统以及 4.10 版本的米家 App。

在最新的米家 App 中,在智能页面就可以看到通过苹果 Siri 和米家 App 进行联动的页面,消费者也是通过这里进行设置,让苹果 Siri 来语言操控米家设备。

在最新的米家 App 中,小瓦扫地机器人已经可以通过 Siri 进行设置了,当然和安卓版本相比,目前通过米家 App 进行操作的动作并没有很多,基本上完成的是清扫、强力清扫,暂停清扫等模式。

在 iPhone 中想要进行声音操纵后,除了在米家 App 进行设置外,还需要在 iPhone 的 Siri 界面进行设置,通过 Siri 捷径来完成对于小瓦扫地机器人的操纵。

在 iPhone 的 Siri 界面,我们需要的是录制指令,就是让 iPhone 识别出来你想要说的话,然后苹果通过语音识别出来的文字来执行相关的操作。

设置完毕之后,我们呼出了 Siri 进行操作,对着 Siri 喊出事先录制和规划好的语音,然后石头扫地机器人就可以正常地执行清理的工作,和安卓没有太大的区别。

IT 之家还录制了一段使用 Siri 操纵石头机器人的视频,大家可以从这段视频中体会到语音操纵的实际效果。

(IT 之家移动客户端用户若无法观看视频,请点此查看)

经过我们的测试,通过米家 App 和苹果 Siri 的设置,现在 iPhone 用户也可以使用米家 App 来声控米家设备,相当地方便。不过在测试中,我们发现和小爱同学比起来,Siri 的操纵显得较为繁琐,同时对于语音的精确度要求更高,如果多一个字或者少一个字都不能完成相应的声控操作,缺乏智能性。

不过随着之后米家 App 以及苹果 Siri 的改善,iPhone 用户对于米家设备的操纵将会和安卓用户处于同一水平。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2月13日消息,小米内部发布人员架构调整公开信,宣布将人员架构调整为两大部分——其一,新设中国区;其二,王川在原有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身份之外,兼任小米中国区总裁工作。此次调整,系小米在海内...
原创
据外媒报道,苹果今天宣布了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北部地区建立一个新园区的计划。这将是一笔高达10亿美元的投资。
业界
据外媒报道,日本政府周三编制的一份报告称,谷歌、Facebook等信息技术巨头应当在日本接受更严格的反垄断监管,以防止它们滥用市场主导地位,扼杀竞争,侵犯消费者隐私。
业界
12 月 10 日晚,福州中级人民法院的一纸禁令上了全球科技版的头条,因为苹果的 iPhone 可能在中国面临禁售风险。
新零售
苹果的生态相对 Android 阵营而言相当封闭,因此希望更开放的机友基本不会考虑 iPhone。不过,也正因为苹果对其生态严格的控制,在过去多年时间里,苹果刮起了手机芯片行业的革命风暴,如今 A 系列芯片已...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