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商业化进入发展快车道 美力生态营销矩阵初现

互联网
2018
12/13
16:28
分享
评论

12月12日,由美图公司推出的“美图魔镜”亮相GivenchyBeauty全球首家精品店。据介绍,Givenchy美图魔镜2.0版本将利用美图专业AR技术为用户提供精准试妆体验,根据用户五官特色进行智能推荐,帮助用户找到最适合的妆容,支持包括唇妆、底妆、腮红、眉、眼影、眼线、睫毛膏等多种组合,即使是小白用户也能搭出最具时尚感的妆容。这也是美图魔镜与丝芙兰、MAKE UP FOR EVER、屈臣氏、DFS环球免税店等国内外知名品牌达成合作后,又一次获得了国际奢侈品品牌的认可,也标志着美图魔镜的商业化进展进一步突破。

据介绍,美图魔镜”除精准的人脸识别功能之外,它的数据功能更为品牌主所看好。它能实时记录消费者使用过程中产生的数据信息,收集购买偏好,为品牌制定科学合理的推荐方案提供宝贵的数据支撑。这样为品牌量身定制的“大数据”银行,可在品牌各门店中实现共享、共通,在优化门店运营效率的基础上,由下及上地助推品牌数字化战略,这也是美图魔镜成为国际大牌“宠儿”的原因。

美图商业化全面提速 释放用户价值和商业价值

事实上,美图魔镜的发展是近年来美图全面商业化的缩影。今年上半年,美图营收20.52亿元人民币,相比上市前的2015年翻了近三倍,其中互联网业务营收5.72亿元人民币,总营收占比增加至27.9%,上年同期仅为11.3% ,在线广告收入对比去年同期大增244.8%。不难看出,美图的全面商业化已经进入了发展快车道。

近日,美图COO程昱也在公开场合表示,“在“美和社交”的新战略定位下,美图将依托AI技术驱动营销生态,通过社交、内容、工具三大环节,全面焕活品牌活力,塑造用户价值和商业价值双高的变现体系。”

“美力生态营销”六维矩阵,以AI技术为驱动力和护城河,围绕影像工具和内容,通过内容和技术的创新输出,匹配不同品牌方和广告主的需求,充分释放美图深厚的用户价值。

横向看美图的产品线,在“美”这条线上,除了有工具产品继续获取流量外,继续提升影像AI技术来巩固护城河,帮助用户虚拟变美,美图还将进一步拓展用户服务的维度,帮助用户在现实生活中变美,包括基于影像和用户大数据产生的皮肤、妆容、发饰等服务和产品等;在“社交层面上,随着美图秀秀和美拍的升级将释放更多广告库存,用户黏性的提升和社区化关系沉淀也将进一步丰富用户画像,接入后端的广告、硬件和内容变现,多产品协同为其商业化提供了更高的自由度和互动模式。

美图特色商业模式:打造以“美”为核心的开放生态

可以说,美图在大量用户基础上,正在尝试一个有美图特色的商业模式。利用社交产品打通用户数据,扩大广告库存、提升广告精准度,全面构建以广告变现为基础,内容变现、产品变现、开放生态为拓展打造了一个完善的商业帝国。

从广告业务本身来说,在美图本身的品牌加持下,美图通过旗下产品矩阵不同的关于“美”的场景为LVMH、欧莱雅、DIOR、拉芳、卡地亚等顶级品牌提供各式创新和整合型营销方案。除了品牌、试妆、节日、植入、明星营销外,还在产品中引入信息流来获取更多时长和增加更多广告库存。美图将通过ID打通全平台全方位分析用户,打造精准定向标签,通过兴趣标签投放,助力品牌精准营销,CTR提升3.1-3.4倍。

此外,内容矩阵带来的效益远远高于单打独斗,而顶部流量和内容的价值更是不言而喻。在美图社交体系的内容生态中,达人、用户、平台构成了一个完整的生态体系,分别对应了内容生产端、内容消费端和平台端,三方面协同发力打造头部、腰部、尾部的内容,形成一个整体的内容生态。在这个内容生态中,一方面美图的广告库存、广告玩法获得极大增长空间;另一方面在优质内容的吸引力下,用户黏性和用户时长将明显增加,进一步刺激内容生产和转化。

美图通过占领相机的入口,获得了海量的用户数据和人像数据,并对人像数据可以带来美以及中国人如何变美有更深刻的体验。在从工具社区在往社交转变的时候,用户会基于这些数据拿到更多社交的数据,这些数据不但可以带来广告流量更精准的分发,而且可以把这些用户导到各个垂直的业务方,比如说游戏、阅读、增值业务、电商以及将来看到的医美相关的用户群,都可以做非常多的变现处理。

作为商业化底层逻辑的AI影像技术,在充分赋能产品的同时,也能够在“美和社交”战略下获取更多维度的用户画像,在进一步提升数据的精准度的基础上,研发出各种符合用户需求和商家需求的实体产品,广泛应用于营销场景和生活场景。

可以说,美图的商业化路径愈发清晰,在“一直美下去”的道路上,美图已经轻装上阵。“美美美”的想象空间究竟有多大,或将很快有答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