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打造「刘看山的好奇冰屋」 用好奇心助你实现圣诞心愿

互联网
2018
12/11
15:36
分享
评论

12月 8 日至 26 日,知乎联合亚洲知名地产集团凯德集团在成都来福士广场推出「真会许愿季」活动,并打造了知乎吉祥物北极狐刘看山的家—— 「好奇冰屋」,这也是刘看山首次将自己的冰屋搬到线下。

「好奇冰屋」由会客厅、投食区、造梦间等八个空间构成,冰屋的主体部分是水晶球造型。每个空间都设定了圣诞许愿互动装置和来自知乎的「冷知识」。此外,在知乎站内,还同步上线了许愿活动,凯德将会为获奖者实现愿望。

现场还将邀请《友妖精》的作者「真真」、知乎优秀回答者「重轻」和书法问题优秀回答者「梁源」,他们将在冰屋内分享关于好奇与梦想、如何「不务正业」、如何做个「阴阳怪气」的人等趣味话题。知乎希望通过此次线上线下多维度的跨界创意,在圣诞节温馨快乐的氛围中,给用户带来更多趣味知识的同时,也为用户送来好运。

  好奇=好运 「好奇冰屋」的奇幻之旅

「好运总是眷顾对世界好奇的人」这句话并非只是想象,而是经过充分讨论后得出的结论。在知乎,有这么一个问题:「运气到底存不存在?」,其中,知乎用户赵思家通过 Richard Wiseman 和 Stephann Makri 从运气的实验中讲到:机缘巧合往往发生在有所准备、好奇心强以及思维开阔的人身上。因此,这也成为了知乎此次的创意来源。

知乎希望把这份好运植入刘看山的「好奇冰屋」中,通过互动探索,将这份好运分享给更多的用户。

在冰屋现场,刘看山还为用户准备了各种具有知乎特色的周边产品,如「不友善回收站」系列周边、刘看山公仔抱枕靠垫、刘看山暖手宝等。

同时,知乎在站内也推出了问答许愿活动,回答「2018 年你有哪些想要实现的圣诞心愿?」线上提问,分享自己的好奇心愿,刘看山将在其中挑选一位最「有温度」的愿望,和凯德一起帮助这位幸运儿实现心愿。

  从北极到身边 刘看山的走红之路

此次「刘看山的好奇冰屋」展馆面积达 200 平米,以最为真实的细节还原了刘看山的家,还加入了大量的趣味互动。持续半个月的展出周期,将好运延续至整个圣诞档期。这也是知乎刘看山这个 IP 孵化以来最大的一场线下展。

刘看山「诞生」于 2014 年的知乎吉祥物征集大赛,凭借着可爱的形象和呆萌直爽的性格,成为了知乎吉祥物。从诞生以来,知乎刘看山便活跃在知乎的各个场景中。对于知乎来说,刘看山不仅是吉祥物,更是知乎用户的「二次元画像」,这只可爱又不失趣味的北极狐,代表的正是当下具有强烈好奇心和蓬勃求知欲的「新知青年」,他们不满足于眼前的认知,渴望看到一个更丰富的世界。

而刘看山这个 IP 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他不仅仅只是一个形象,而是一种性格、一种生活方式的代表。刘看山强烈的好奇心和极客精神,让它在众多卡通 IP 中显得尤为特别。这也让它具备了良好的商业延展能力,如与必胜客一起打造了「知识必胜 专业开吃」快闪披萨店,还成为热播综艺节目《中餐厅》的首席答疑官。

刘看山的好奇冰屋,好运总是眷顾对世界好奇的人。此次的「好奇冰屋」活动,知乎将「知识」变得更有趣、更生动,让「新知青年」们在扩大认知的过程中,享受解决「问题」所带来的乐趣和好运。希望这种趣味十足的方式,也能吸引更多的人「有问题上知乎」。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