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车巨头Uber、Lyft上市背后赢家:日本软银和乐天

业界
2018
12/11
15:30
凤凰网科技
分享
评论

软银CEO孙正义

北京时间12月11日消息,作为私营公司,打车应用Uber和Lyft成为了市场宠儿。投资者向这两家公司注入的资本和交易的股份价值数十亿美元。在这两家公司上周四悄悄提交首次公开招股(IPO)申请后,多家投资者有望在明年大赚一笔。

Uber和Lyft的招股书尚未公开,但是知情人士披露了两家公司的大股东,大部分不是硅谷风投机构。知情人士称,两家美国打车巨头的第一大股东均来自日本,他们是软银集团和乐天。

软银持有逾15%的Uber股份,乐天持有逾10%的Lyft股份,这些股份的总价值至少为130亿美元。日本拥有全球最大的出租车市场,但是日本政府实际上将大多数打车公司拒之门外。

美国风险资本家也能获得丰厚投资收益,尤其是硅谷知名风投Benchmark和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的风投人士。Benchmark是早期Uber投资者,有望获得历史性回报。Benchmark是Uber第二大股东,持有的股份超过5%。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是Lyft前五大股东之一。

银行家称,Uber的IPO估值可能达到1200亿美元。Lyft的IPO寻求获得180亿美元至300亿美元的估值。

Uber、Lyft发言人不予置评。(编译/箫雨)

【来源:凤凰网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Uber Lyft 软银 乐天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