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经营性债权人二次会谈:10天内重组

业界
2018
12/11
14:20
卜祥
分享
评论

1000 (4)

继11月28日金立与供应商债权人开会商谈债务处理方案之后,12月10日下午,双方第二次在金立公司所在地坐下来商议,持续了近3个小时。

腾讯《一线》通过一位参会债权人获悉,这一次金立依然在推动无抵押物债权人选择重组方案。金立给出的解释是,按照现有金立债务202亿、资产约20亿现状,无抵押物债权人如果选择破产清算,能收回总欠债约20%的债务;有抵押物的债权人可以收回约50%的欠债。

如果选择重组,相对乐观,债权人可以收回80%的欠债。时间比较长,可能需要五年时间。

重组之后,债权人将转为债务股东,拥有重大事项投票权。重组后的公司收益可能来自于金立所持有的微众银行股票上涨、金立工厂OEM代工生产收益,以及一些互联网收入。

一位债权人表示,这次商谈的计划,大体上与上次摸底商谈给出的条件一样。“让我们签一个重组意向协议,十天内做出决定。”

按照法律规定,通过程序,必须有二分之一债权人和相当于三分之二的债权数的同意。有了这些债权人签署的协议,重组方案方就可以进一步推进,方便金立事务进入法院程序。

有些债权人表示,重组方案都是“被逼的,好多企业应该都坚持不下去了。如果五年不拍卖,有些金立供应商将会因欠款收不回而破产。”

按照法律优先权,金立所欠工资比经营性债务更具优先权。据媒体报道,12月4日和5日,共有244金立员工申请了仲裁,涉及金额总计超过2800万元,平均下来,金立欠每位员工逾11万元。

现场所到约20家供应商,手中没有抵押物的供应商,债务在8000万元以上。

据腾讯《一线》11月28日现场观察,前前后后来了十几拔人。包括欧菲科技、天马(显示屏)、维科(电芯、电极)、欣旺达(电池)和誉鑫(结构件)等等公司。

之前,有参会代表向腾讯《一线》透露,金立董事长刘立荣和财务总监何大兵想退股,委托二股东卢光辉处理。一些具体方案如下 :1,手中供应商继续拿着抵押物作为抵押。2,大多数无抵押的供应商转为股东,金立原股东考虑放弃和退出。3,50万以下小供应商保留债权。

此前11月23日,金立金融债权人会议已经在深圳市深航国际酒店召开,初步的讨论结果是,几乎所有的银行都支持了破产重整方案。12月10日的商谈这类债权人没有出场。

金立危机最终在朝着破产重组方案走是大概率事件。

【来源:腾讯《一线》            作者:卜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金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金立手机官网目前无法打开,提示响应时间过长,IT 之家测试,金立手机官网(http://www.gionee.com)已经无法访问。
新零售
刘立荣,一个处在风口浪尖的人物,终于在香港香格里拉酒店露面了。距离他上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已经有将近一年。他在等一批观众,把自己早已预演好的情节传播出去,去佐证舆论中的真真假假。
业界
此前,在《复盘金立死亡之谜》一文中,界面新闻曾经披露了一份从供应商处获得的金立财务数据:截至2017年12月31日,金立总资产和总负债约人民币201.2亿元和281.7亿元,净负债80.5亿元,出现资不抵债的情况...
业界
2018年行将结束之际,手机厂商金立再次陷入舆论旋涡。继承认遭遇资金链问题后,金立创始人兼董事长刘立荣在媒体采访中承认,自己从金立“借用”资金用于赌博,赌输的金额达十几亿元。随后金立传出将召开相...
业界
11月28日上午10点至12点30分,金立与供应商债权人商谈初步结果出炉:现场所到约20家供应商,手中没有抵押物的供应商,债务在8000万元以上。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