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禁令致苹果高通股价双双上涨 供应商受到拖累

业界
2018
12/11
09:36
硅谷分析狮
分享
评论

12月10日晚上,高通突然对外宣称,中国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初步做出裁定,禁止苹果公司在中国市场进口和销售包括iPhone X在内的部分型号手机。据悉,上述案件是由高通于去年年底提出的。

按照高通给出的说法,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苹果专利侵权,主要是软件层面上的,一个是跟触摸屏上调整照片大小有关,而另外一个是和管理应用程序有关。此番禁售包含的机型非常多:包括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

高通态度

对于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做出的裁定,高通表示很支持,公司总顾问唐·罗森伯格(Don Rosenberg)在声明中强调,苹果继续受益于高通的知识产权,但同时又拒绝向高通做出补偿,此番给出禁售令,是支持和保护知识产权最好的体现。

苹果回应

首先苹果强调,目前中国消费者仍可以购买所有型号的iPhone手机,其次他们将通过法院寻求所有法律选项,最后他们还强调,高通寻求禁售苹果产品的这一努力,是其所采取的又一次孤注一掷的行动。当前,高通的一些非法行为正受到世界各地监管机构的调查。

此外,苹果重申,目前他们所有售卖的iPhone,都是直接预装iOS 12系统,其不会涉及到这次安全中被判禁售的两项专利,所以中国用户是依然能正常购买所有型号iPhone的。

外界分析、分析师观点

iPhone被禁售这件事,迅速成为了业界关注的焦点,对此外界分析人士表示,iPhone此番被判侵犯的都是高通的软件专利,苹果只要在软件上做出调整,规避高通的专利范围,是完全可以继续销售受影响的iPhone手机。

摩根士丹利(Katy Huberty):这个禁售令对苹果的影响真是太有限了,主要针对iOS 11系统,目前有70%设备都已经升级至iOS 12,并且这个增长率还在不断提高,更重要的是,目前在售的所有iPhone都安装iOS 12。尽管如此,这项裁决确实增加了苹果股票的新闻风险,但实际意义并不大,还是继续看涨苹果股票,确认超配评级,目标价236美元。

富国银行(Aaron Rakers):苹果在与高通公司的纠纷中可能继续面临新闻风险,但看起来苹果在很大程度上不会受到裁决的影响,维持与大盘一致的评级,目标价210美元。

RBCCapital Markets(Amit Daryanani):“对苹果来说是又一个负面消息”,但“合乎逻辑的情况仍然是双方最终将在法庭之外解决纠纷。”,所以评级为跑赢大盘,目标价235美元。

iPhone禁令苹果未受影响 供应商受到拖累

受中国法院发布iPhone禁令的影响,苹果公司股价在今日早盘交易中一度下滑1.7%,不过最终苹果公司收盘价格为169.6美元,涨幅是+0.66%。另一面,苹果供应商股价受此消息拖累较明显,比如,苹果半导体组件供应商Skyworks Solutions今日股价曾一度下挫2.6%,最终收盘价是67.44美元,股价下跌了0.19%,苹果RF芯片供应商Qorvo今日股价收盘是59.52美元,股价下跌了2.63%。

对于高通来说,在iPhone禁令下,公司股价出现了小幅上涨,公司今日收盘价为57.24美元,股价上涨了2.23%。目前最新的进展是,苹果提交申请以推翻在中国的iPhone销售禁令。

【来源:硅谷分析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高通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