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博盛典 “有书”获2018行业价值新媒体

互联网
2018
12/10
17:08
分享
评论

12月9日,2019清博盛典暨企业新媒体峰会在北京举办,峰会以“新能·智融·共进”为议题, 来自全国的互联网企业平台负责人、资深媒体人、新媒体流量大V等针对新媒体的行业现状、运营经验、创新模式和战略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分享。

据悉,本次峰会根据公开、透明的清博指数和清博舆情大数据模型,评选出了“2018行业价值新媒体”、“2018互联网平台微信传播力奖”、“2018独角兽企业微信传播力奖”等诸多奖项。其中,有书以及十点读书、果壳网、丁香医生、同道大叔、央视财经等十余家行业先锋获得“2018行业价值新媒体”的殊荣。

微信图片_20181210163608.jpg

有书获奖照

在内容即是生产力的演讲环节,有书创始人雷文涛、视知传媒创始人马昌博、冯站长之家创始人冯国震、英国报姐联合创始人徐申等分享了他们的内容创业心得,他们或是清博指数微信总榜排名前十的头部账号创始人,或是微博拥有千万粉丝的网络大V,或是知名媒体人转向短视频行业创业的代表之一,均是行业内的中坚力量。

经过几年的发展,跻身知识付费似乎已经成为很多用户平台的标配,接踵而至的入局者同时也伴随着“知识付费会不会一直活下去?”,众人热忱与质疑声、焦虑感交织在一起,萦绕不绝。

有书CEO雷文涛演讲照

峰会上,有书创始人雷文涛以“从知识付费到知识服务用户获得了什么?”为题发表了主题演讲。他认为,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焦虑也是开始改变的一个源头,知识服务是终极解决之道,内容被所需要的用户学完才是至关重要的。

毋庸置疑,在这个快速变化的时代,每个人都非常焦虑。“因为以前在学校里面学的东西,我们可以用很多年,但是现在不行了。如果半年没有学习,可能出去我们和朋友对话都会存在一些困难。”雷文涛认为,焦虑感是当下这个时代一种客观的普遍存在。

那面对焦虑该怎么办呢?有人说,知识付费的出现就是为了解决当下的焦虑感;也有人说,碎片化学习已经是一种常态。以及“知识胶囊”的方式被提出,并被赋予了可以解决系统性知识架构搭建需求的可能。

“如果能够把焦虑感转化成动力,让用户开始行动,并且养成习惯,那么我认为这种满足焦虑感知识付费是有价值的。但反过来,如果只是利用焦虑感做一些噱头,把内容卖出去,那么只会损害这个行业。” 峰会上,雷文涛阐述了他对焦虑感与内容知识行业关系的理解。

“知识胶囊”回归到内容的核心点,其实就是这个内容能不能被所需要的用户学完,因为只有学完学到才能成为自己的。

雷文涛认为:很多时候,一些成功的学习者能接受碎片化信息,是因为他已经完成了搭建了的知识架构的阶段,并能在架构上沉淀下来。但是对于大众,接收到这些碎片化的知识会像流沙一样漏掉,最后什么都没有剩下。“所以,产品要做的是服务好用户,帮他们搭建起良好的结构,这样才能持续不断的让用户迭代升级。”

有书CEO雷文涛演讲照

知识付费会不会一直活下去?雷文涛认为,知识付费代表了一种新型的内容业态,一定会持续向上发展。即使增速有起伏,但趋势是不可逆的,它已经成为和图书、音频、视频同等的一种内容消费形态,而且不可替代,同时他还认为知识付费会演变为知识服务一直活下去。

有书作为引领千万人成长的共读平台,从公众号、APP延伸至线下共读会,建起了一个庞大社群平台,累计超过3千万的用户,过去三年内带动了超过500万用户读完了10本以上的书。目前,有书已经建立了从共读到听书以及一系列课程的研习一整套的服务体系。在知识付费到知识服务的路途上,有书一直在践行。

有书在知识服务方面做了哪些探索?雷文涛指出:首先要有值得付费的内容,有书所在做的知识服务简单说是在搭桥,面对不同的用户对象搭不同的桥;其次,知识服务是在激发愿力、转变行为,从知识的交付到行为的转变是一个质的转变。有书在做的是通过真诚服务,把用户的焦虑转化成动力,并为用户指明方向,跨越障碍。

目前,有书在全国150个城市搭建同城的有书共读会,只有搭建这种交流分享平台,才能把用户进行紧密的连接,通过读友们相互督促达到共同进步成长。

2018年,清博大数据完成15000篇各类咨询报告,已成为国内非常有特色的民间舆论智库,清博大数据也成为一系列知识内容平台十分权威的专业指导。但在这个不断迭代变革的时代,内容平台该如何转型?未来着重发力点在哪个方向?作为内容创业时代的弄潮儿,雷文涛认为,知识服务是必然趋势,它不同于通常的教育,但更接近教育的本质,既能够让更多人进入终身学习的状态,也能够促进所有人的终身成长。整个社会正在变得更加热爱学习这是一种不可逆趋势,学习已经变成了一种刚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