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沈义人:真正丰富的5G应用将在2020年后诞生

业界
2018
12/10
11:17
中新网
分享
评论

12月10日电 日前,OPPO出席2018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并在“泛智能终端产业高峰论坛”上分享了对于5G时代的洞见。OPPO副总裁、中国大陆事业部总裁沈义人在题为《融合万物,连接未来——全面迎接5G时代》的主题演讲中表示,“‘5G+’时代将成为万物互‘融’、体验为王的时代。OPPO有信心成为首批、并争取成为首家推出5G商用手机的终端厂商,并将不断探索‘5G+ABC’的融合,以为用户带来颠覆性体验。”

OPPO副总裁、中国大陆事业部总裁沈义人发表主题演讲

4G时代,通过对至美科技的不断探索,OPPO为用户提供了全方位的优质体验。除了不断推出的“现象级”产品,软件以及互联网服务领域也取得长足发展。目前,OPPO ColorOS在全球已经积累了超过2.5亿平台用户,互联网服务覆盖了应用商店、游戏、云服务、移动支付等服务,应用商店每天分发超过2.8亿个应用,超过8万名开发者与OPPO达成合作,为用户提供移动互联网服务。

面对即将到来的5G时代,OPPO作为先行者,已经收获了一系列领先成果,例如:成为国内首家打通5G信令和数据链路的终端厂商、率先实现OPPO手机的5G上网、实现了全球首次5G微信视频通话等。此外,OPPO加入了高通“5G领航计划”和中国移动“5G终端先行者计划”,积极与产业链伙伴合作,共同加速5G商用落地。

OPPO展台5G展示区

此次大会上,OPPO展出了Find X 5G样机并现场演示了稳定的5G数据连接及应用,助推5G商用更进一步。沈义人介绍,当前,OPPO正在积极解决整机堆叠、散热设计、天线设计等行业共性问题,以在首批推出5G手机并保证产品一如既往的高品质和优质体验。

展望未来,OPPO指出,智能手机将成为各种智能终端的中枢,连接更广泛的世界。而连接只是基础,用户真正需要的是将5G技术与更多先进技术融合带来的“5G+”体验。OPPO将围绕“健康”和“家庭”场景,开始布局多智能终端。

同时,OPPO提出“5G+ABC”的概念,即5G技术与人工智能(AI)、大数据(BigData)与云计算(Cloud)融合。OPPO将不断探索“5G+ABC”的融合,推动技术为用户带来价值。明年,OPPO预计研发投入100亿元,聚焦5G、AI等前沿科技的探索和多智能终端的研发,力求为全球消费者实现更好、更丰富的科技体验。

沈义人指出:“在产业链伙伴的通力合作下,真正丰富的5G应用场景和5G杀手级应用将会在2020年后诞生”。

今年恰逢OPPO手机业务十周年,沈义人最后表示,OPPO将从这一起点再次出发,用技术和设计打造伟大产品,用科技创新打造伟大企业,致力于成为5G时代的引领者。

【来源:中新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OPPO 沈义人 5G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