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AY全国智慧课堂名校行走入临沂 展示智慧学习新模式

互联网
2018
12/06
18:02
分享
评论

12月6日,OKAY全国智慧课堂名校行暨山东省临沂市高新区高级中学站在孔子学堂召开。活动旨在为全国的教育者搭建交流的平台,共商教育变革,促进教育发展。此次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校长齐聚临沂,共同观摩OKAY智慧课堂并分享新时代智慧学习理念,临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杨光、OKAY智慧教育创始人贾云海均出席了此次名校行活动。

全国智慧课堂名校行开幕

OKAY智慧课堂 一种全新的学习方式

活动开始,临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杨光首先发表了讲话,并对OKAY智慧课堂中,OKAY学习专用智能终端这种“以数定学,精准学习”的新型学习方式表达了肯定。他表示,在教育中,数据的出现将会是实现教育革命的很重要的起点,今天各行各业依据技术已经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与变革,教育与科技的结合,必将改变现行人才培养的方式和教育教学的模式。我们每一个身处在教育当中的人,都要及时的转变思维观念,认识到技术对推动教育革命的重要性。

临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杨光

2017年,临沂市高新区高级中学引入OKAY智慧课堂学习模式,并与本校特色化教学深度融合。全校1023名学生,人手一台OKAY学习专用智能终端。专题报告环节,校长邵泽山及各位老师通过OKAY学习专用智能终端展示了精准学习新模式所带来的深刻变革。校长邵泽山分享道:“我们学校的本科录取率从1%提到了20%,对于很多孩子们来说,最大的改变就是提高了主动性和积极性,改变了获取知识的方式与路径,老师不再是课堂的中心,在老师的OKAY教学专用智能终端上,可以实时看到每一个孩子的学习状况,从而根据个性化学情,进行分层教学以及分层作业,打破课堂界限,实现了千人千面的个性化学习,更加高效。

AI赋能 科技改变学习

在临沂市高新区高级中学,每一个孩子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需求,获得所需的知识。这是科技带来的教育变革。

OKAY智慧教育创始人贾云海作了《科技改变学习》的专题报告,他指出,互联网的大潮以排山倒海之势席卷而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的发展使得各行各业都与互联网实现了深度融合,并通过融合而焕发出新的生机。身处在这样的时代背景当中,当代的孩子们是互联网时代的原住民,带着互联网时代的烙印,从而认知方式和行为方式天然地互联化。对于他们来说,数据决策、智能推送是很熟悉的事物,因此,更加容易接受这种新的学习方式。相比起来,他们的老师、家长,却是互联网时代的“移民”。因此,更需要家长及老师,真正能从时代的背景下去思考,认识到教育与科技融合的必然性,把学习的主权交给学生。

OKAY智慧教育创始人贾云海《科技改变学习》主题报告

OK学习机开启个性化学习时代

千人千面的个性化学习时代已经到来,那么,当OKAY智慧课堂这种这种因材施教、精准学习的教育模式被验证之后,对于很多学校并没有开设智慧课堂的孩子,如何实现智慧学习呢?

基于OKAY智慧课堂在全国千余所学校的常态化应用成果,OKAY智慧教育特别研发了OK学习机。与智慧课堂不同,OK学习机面向每一个家庭,每一个独立的孩子,让那些学校未开设智慧课堂的孩子们,也能够实现精准、高效学习。

贾云海在名校行活动现场表示,互联网让我们再一次站在了时代更迭的拐点上,当麦哲伦首次登上新大陆,当地部落里最强壮的勇士也敌不过一杆小小的火枪。先进的技术出现,原有的体系必然被彻底打破,而那些率先掌握新工具和新思维方式的人,会对原有系统进行重构,掌握先进工具的人才是书写未来世界规则的人。

在教育当中,OK学习机就是基于这样的工具思维而诞生。通过记录孩子的学习数据,OK学习机基于人工智能算法自动分析学习情况,这样,每个孩子就能够看到自己每个知识点的学习情况,强项与薄弱点一目了然。根据薄弱知识点,OK学习机智能推荐学习内容,这样,孩子们就可以基于自己不会的内容,精准学习、只学该学的。同时,OK学习机链接了个性学情规划以及教师远程指导服务,根据学习数据定制学习规划以及提供个性化指导,让“以数定学、因材施教”这种精准的学习模式无限扩散开来。

名校行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现在,全国已经有30多万孩子,基于OK学习机,实现了智慧学习。当科技让教育个性化成为可能时,整齐划一、工业化培养孩子的教育方式,必然需要改变与升级,而这也需要更多的家长以及教育从业者,以更加开放、包容、探索的心态去重塑教育观念,理解新的教育背景,OKAY希望让每一个孩子,都可以享受智慧教育,个性化成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