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田江雪:服饰零售要转变思维,用“立体化触点管理”抓住新机遇

互联网
2018
12/06
18:01
分享
评论

在流量成本急速提升、消费者购物习惯快速变化的现在,服饰业零售品牌想要站上新增长点,需要借助互联网产品力量,从入口流量思维转向“立体化触点管理”。

12月6日,在2018创新营销峰会上,腾讯智慧零售战略合作部副总经理田江雪现场提出了“立体化触点管理”,目标在于最大化每一个与消费者产生连接的触点价值,挖掘新的营收增长点。

会上,作为服饰业数字化转型的标杆,优衣库与腾讯合作的智慧零售项目获得了大会颁发的“2018年度创新营销全场大奖”。

把握消费者的每一个触点,优衣库的销售增长秘诀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消费者无论是线上的聊天、看内容还是线下的体验,都能够很放心顺畅地完成购物等事情。目前,消费者购物习惯正向一体化、场景化、个性化转变,消费者购物行为变得无序随机,在任何碎片化场景下都有可能形成购买行为,偏好个性化的商品、服务和体验。

田江雪表示,“零售商要从入口流量思维转变为立体化的触点管理。对零售商而言,以前是从规定的场合慢慢分流量,从一条大河分到涓涓溪流。今天消费者已经在你的周围,他很放松、很愉快,你只要主动去抓,你跟他的接触点就在你的身边。”

“触点”在生活中无处不在,在微信中收到朋友发的优惠券、朋友圈刷到的广告、公众号中看到的小程序二维码、互相加为好友的导购,这些都是品牌可能与消费者接触的“触点”,也都可能是一次商业机会。

优衣库敏锐地察觉到了这一变化。今年11月,优衣库全新上线了结合小程序的“掌上旗舰店”,满足消费者购物社交化需求和口碑推荐需要,为消费提供全新的智慧化购物体验,让消费者购物更随心。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金立印认为,“我们从原来的流量思维向触点思维转变,更多地关注和消费者交互的过程,这个过程是创造价值非常重要的核心。原来是流量经济,如果把像腾讯这样科技助力的方法引用进来,可能会逐渐开启一个从流量经济向触点经济进化的新时代。”

腾讯智慧零售助力触点管理,挖掘品牌营收新增长点

如何进行立体化的触点管理?零售品牌可以借助腾讯智慧零售“一楼+二楼”的解决方案,通过在实体的“一楼”构建智慧化购物体验,同时延伸出虚拟的“二楼”,通过线上商场、会员权益、精准营销等能力与消费者保持持续沟通,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体验。

智慧“二楼”将带来“三大提升”:帮助零售商家提升与消费者的沟通时长和频次、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促进转化、沉淀自有数字化资产创造个性化体验。

首先,以小程序为中枢,零售品牌可以整合线上、线下自有流量、社交流量、商业流量,进行立体化触点管理,有效转化为销售,比如在优衣库11月消费者活动期间,小程序购买转化率超过行业3倍,新增会员数为平日1.5倍;

其次,帮助品牌门店实现线上线下协同一体化运营,让消费者可以通过小程序查询、下单、配送到家等,打破消费者时空限制;

最后,零售品牌还能结合腾讯智慧零售扫码购、会员、卡券、粉丝运营等生态能力,形成品牌的自有数字化资产,为消费者创造个性化体验和全新的购物场景,为品牌创造价值与营收的全新增长点。

在田江雪看来,数字化转型是每个零售企业的必然选择。“我们感到这个转型过程有慢慢迭代、慢慢触动的可能性。我们希望有很多的企业可以慢慢走过这样稳健、迭代但是非常重要的数字化升级里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