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观邱胜:依赖数据驱动运营 实现精益成长

互联网
2018
12/06
18:01
分享
评论

2018年,中国经济增速放缓,随着人口红利消失,互联网也结束了用户基数的高增长,进入新的存量时代, 流量越来越贵。在此大环境下,企业一方面因成本居高不下增长难以为继,另一方面,获客成本越来越高,用户个性化需求裂变分级,用户行为捉摸不定,更加难以掌握,无论是捉襟见肘的预算还是传统的运营手段都已跟不上用户的变化节奏,每获取一个用户都是在与竞争对手虎口夺食。

在易观CGO邱胜看来,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数据已变成企业最重要的、最高价值的资产之一,数据资产在运营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当下,企业之前野蛮扩张、单一追求用户规模的成长方式逐步被精益运营、追求用户价值的成长方式所替代。产品运营也从粗犷式运营,逐步转变为追求精益,切实有效的运营。未来,精益成长才是企业的最佳经营路径。

邱胜认为,在产品及用户运营已进入精益时代的今天,数据化运营已经远超传统营销所定义的范畴,甚至也超过普通企业数字营销的概念。与传统营销漏斗的资源浪费及高昂费用相比,采用小步快跑,快速验证并不断优化迭代的全漏斗营销由于了解客户从认知-购买-使用的全部旅程及获取信息的渠道,协助用户获取信息以促进用户的每一步进程,因而能够通过有效的市场花费快速获取高质量流量并加速转化。

运营依赖的因素越来越多、越来越杂,如何高效完成数据采集、分析和解读,准确快速地掌握用户差异化需求,即时指导产品运营决策和实施,已经成为高阶运营人的必要技能。易观方舟作为助力企业精益成长的数据平台,能够将企业自身数据结合易观数据,通过多种模型对用户分析、分群,辅助运营决策,多通道有效触达用户,将流失的用户召回、沉睡的用户唤醒,协助向上和交叉销售培育大量忠诚用户并将其转化为品牌推广大使,自发为产品代言进行口碑营销。在数据驱动之下,对用户实现全生命周期管理,从而帮助企业构建完整的数字用户资产管理体系,助力企业实现增收、节资、提效、避险,最终实现精益成长。

2018年12月8日,以“流量为王 运营为道”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互联网运营千人峰会将在上海隆重召开,届时,易观CGO邱胜将莅临现场,为大家带来关于如何依赖数据驱动,实现企业精益成长的满满实操干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