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用户至上”的产品营销,网易有道获2018中国创新营销大奖

互联网
2018
12/06
17:14
分享
评论

2018年12月6日,以“Smart+”为主题的“2018中国创新营销峰会暨中国创新营销大奖颁奖典礼”成功举办,网易有道词典以《以你之名,守护汉字》案例获得2018年度创新营销行业案例奖-互联网媒体/平台银奖,通过文化赋能为品牌打开了新的营销思路。除了此次获奖外,该案例同时揽获了第五届TMA移动营销大奖金奖以及2018长城奖·中国媒介营销奖、2018大中华区艾菲奖等多项大奖。

“汉字”创意增强品牌文化内涵

在国家大力倡导文化自信的背景下,年轻人对传统文化的兴趣日益高涨,而随着互联网的普及,手写记录的形式逐渐被取代,提笔忘字的现象增多,汉字文化的传承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机。在此背景下,有道词典引进了正版现代汉语大词典,上线了最新的汉语查词功能。但如何让更多用户了解有道词典汉语查词功能,并扭转其在用户心中“只专注于外语翻译”的固有形象,是摆在有道词典面前的一大挑战。

有道词典基于文化洞察以及对年轻人的了解,以汉字作为核心创意,将“汉字、传统文化、有道词典、汉语查词功能”几个关键点进行了提炼与融合,打造出了“守护”的概念,并以守护濒危汉字为创意核心,将汉字比作星辰,制作了互动性H5,在人民日报等优质媒体的配合下,调动大众对文化传承的责任感,引发了一轮刷屏级的传播,有效传播了汉语文化并普及了有道词典功能,唤醒了大众对汉字文化的重视。

做“用户至上”的产品营销

案例选取了300个寓意美好但少见的汉字,通过美好寓意满足了春节期间对祝福的期待,同时联合有道词典及人民日报微信端一同发起守护汉字文化的号召。并从内容、设计、画面、媒介传播等方面着手,以专属“汉字守护人”、canvas技术打造文字特效等进行了具有交互性的创意,以提升用户体验,深化品牌影响力。

活动在2018年2月12日春节前夕发起,两天内总浏览量(pv)达到2700万,并且自发进入微博社会榜前10,微信全网热点排名第四。除微信与微博端外,在QQ空间、Facebook、脉脉、即刻等社交平台,以及各大高效、媒体均形成了主动转发报道的热议。

作为一家擅长做产品的公司,网易有道已经打造了出网易有道词典、有道翻译官、有道云笔记、有道精品课等众多明星产品。目前网易有道产品总用户量超过8亿,日均活跃用户量达1700万,是目前国内用户量最大的互联网教育品牌。

在以匠心做产品的同时,网易有道同时坚持产品驱动营销的思路,除本次获奖的《以你之名,守护汉字》外,网易有道近两年还打造了有道翻译官戏精H5《深夜,男同事问我睡了吗》、《有道云笔记猫屋》、《有道翻译王2.0 Pro空中发布会》等众多刷屏级案例,不仅连获行业大奖,更为品牌带来了极具效果的营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