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打造消费新体验 “场景互联网+智能供应链”引领行业发展

互联网
2018
12/06
16:16
分享
评论

长江三角洲,中国第一大经济区,"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地带,同时也是亚太地区重要国际门户。长三角历来就是中国对外开放的海上门户和通道,在中国国家现代化建设大局和全方位开放格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

这里也滋养了很多优秀的中国企业。不久前的"长三角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峰论坛"上,苏宁易购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就表示苏宁的壮大离不开长三角的发展:"作为起家于长三角地区的智慧零售企业,苏宁很早就开始布局国际化发展,并把上海作为苏宁国际化的桥头堡,围绕零售开展新业务。"

  引进海外优质产品,智慧零售为消费者创新优质供应链

在11月初的进博会上,苏宁签约了大约15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200亿元)的海外采购订单,5000个海外品牌将被引入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近年来,面对国内消费升级、海外商品需求激增的现象,苏宁率先意识到未来全球零售趋势,制定了智慧零售战略,加快了"全球智能供应链"的布局,推出"全球买手"战略,深入全球147个国家和地区、100多个海外基地精选全球优质好货。

苏宁打造消费新体验 “场景互联网+智能供应链”引领行业发展

(图:苏宁在进博会期间签约额约达到150亿欧元)

同时,苏宁在商品种类上不断深入挖掘,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全球范围内的优质好货。从2016年开始,苏宁便和澳大利亚最大的便利店供应商Metcash集团开始国际合作,把澳洲生鲜、奶制品、生活用品等优质商品引入到中国。而与中国意大利商会(CICC)的合作,则让苏宁引入来自南欧的饮料、葡萄酒、啤酒、食用油等类目。除此之外,苏宁还成为米兰家具展唯一全渠道战略合作伙伴。

除了"引进来",苏宁还积极参与"走出去"。今年的10月20日,苏宁极物正式宣布以"旗舰店"的形式入驻北美海外电商平台,并首次参加亚米网的海外双十一活动,让"中国制造"再次走出国门。

一直以来,苏宁积极打造全球优质供应链:2009年,在收购日本LAOX和香港镭射后,苏宁便全力开启了国际化道路,致力于打造"为消费者寻找全球优质好货"的首选平台。如今,苏宁已搭建好了全球性的供应链生态,为零售行业指明了发展的方向。

  场景互联网+智能供应链 苏宁打造智慧零售消费新体验

如果说苏宁的智能供应链将海外优质产品便捷地引进来,那么智慧零售的场景互联网则让这些商品更好、更快地融入中国市场,走进中国消费者的日常生活中。

苏宁将进口商品引入到其全品类、全渠道的智慧零售体系中,经营业态由单一门店销售变为基于本地生活的全场景服务,为商品构建接近实景家庭生活的体验,联动线上线下所有的渠道,为消费者构建一个全场景式的消费生态圈。

苏宁打造消费新体验 “场景互联网+智能供应链”引领行业发展

(图:智慧零售星象图——苏宁为消费者构建一个全场景式的消费生态圈)

作为全国领先的智慧零售企业,"场景互联网+智能供应链"一直是苏宁的核心优势。凭借"两大、一小、多专"的业态产品族群,针对人群、年龄阶段、消费水平的不同,苏宁打造全方位的场景消费,充分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个性化需求。同时,苏宁还依靠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科技,打造出完整的用户画像,为消费者提供精准的产品和服务,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

苏宁的壮大离不开长三角的发展,而长三角的腾飞也离不开苏宁的发展。苏宁以长三角地区为国际化桥头堡,引进海外优质产品,打造优质供应链,以增强其智慧零售的核心优势。同时,其又将智慧零售的"场景互联网+智能供应链"核心能力向社会与行业进行输出,用智慧零售解决方案对社会与行业进行赋能,在为零售行业的变革发展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的同时,助力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经济发展,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好货,实现共赴美好生活的愿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