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零售遍地开花 苏宁引领区域发展秀“肌肉”

互联网
2018
12/06
16:15
分享
评论

"企业的协同发展一定是把每个企业最专业的方面做强,在专业做强的基础上,一定就能自然产生协同效应。"苏宁易购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在"长三角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峰论坛"上分享了企业及区域间的协同与发展问题。而苏宁通过智慧零售的核心能力对外输出,用智慧零售解决方案对社会与行业进行赋能,助力行业、助力区域、助力全国实现共同发展的经验已经成为值得推广的经典样本。

  专注28年,苏宁致力于将零售做到极致

作为在长三角起家的苏宁,自成立以来始终和国家战略共振,坚持推动零售行业处于健康的发展轨道。通过28年在零售行业的专注深耕,苏宁已形成以零售为核心、多产业融合的发展格局。2017年,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提出"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计划到2020年将苏宁线下互联网门店拓展到2万家,着力打造全渠道、全场景、多业态线上线下融合的零售新场景。

截至目前,苏宁已在全国布局超过10000家线下门店,涵盖餐饮、文娱、院线、体育等多种消费品类,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的高度融合,实现从城市到县镇市场的全面覆盖,打造出了线上线下随时可见、随时可触的无限渠道场景。同时,通过覆盖全国的销售网络,苏宁可充分提供本地的商品销售、物流、售后等服务。

智慧零售遍地开花 苏宁引领区域发展秀“肌肉”

(图:苏宁多业态打造随时可见、随时可触的无限渠道场景)

在今年双十一期间,苏宁易购全渠道订单量同比增长132%。其中,零售云门店销售同比增长3308%;苏宁易购直营店销售增幅达84%;苏宁小店订单量环比日常爆增10倍;苏宁拼购订单突破8000万单,帮助亿万消费者享受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凭借线上线下的高度融合以及庞大销售网络的领先优势,今年6月份,在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2018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中,苏宁易购以2306.28亿元的品牌价值稳居零售业第一位。

  智慧零售赋能 强强联合共同发展

作为中国领先的O2O智慧零售企业,苏宁在行业领先的基础上,致力于和更多优质企业合作协同发展,打造优势互补、多方共赢的局面。

以商超领域为例,苏宁与高鑫零售展开全面战略合作。苏宁将智慧零售核心资源与优势打包赋能给高鑫零售旗下的大润发及欧尚,创新店面业态与模式,在供应链、系统、品牌营销等方面整合升级,以多元化消费体验重塑双线零售市场。双十一期间,全国共有65家苏宁易购欧尚店分别在北京、上海、广东、江苏等地正式开业。根据数据显示,11月2日-4日,苏宁易购欧尚店销售量同比增长了305%。

智慧零售遍地开花 苏宁引领区域发展秀“肌肉”

(图:上海苏宁易购欧尚店盛大开业)

在2017年年底的"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发布上,苏宁与包括万达、融创、恒大等在内的中国地产圈众多企业签署合作协议,锁定线下优质物业资源,携手推动苏宁小店、苏宁易购直营店等多种业态落地。今年又先后与高鑫零售等商超领域企业和新日、顾家等出行家居领域企业开展战略合作,利用双线融合的渠道优势,打造消费场景融合的体验入口。

作为零售行业变迁的缩影,苏宁不仅是改革开放40年零售行业发展的见证者,更是其中重要的探索者和践行者。28年深耕,苏宁将零售做到极致,通过智慧零售大开发,吸引其他企业强强联合,通过优势互补、相互借鉴、协同发展,有效促进了零售和其他行业的共同进步。

"将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推进更高起点的深化改革和更高层次的对外开放。"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被上升为国家战略,这种背景下,苏宁利用自身的资源覆盖与布局,通过智慧零售赋能,在引领零售行业的极速发展、促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同时,也必将助力国家经济的进一步腾飞。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