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蓄人才力量 苏宁智慧零售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按下“快进键”

互联网
2018
12/06
16:13
分享
评论

"从苏宁人才结构来讲,虽然是全国布局,但是长三角是苏宁的核心。"苏宁易购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在"长三角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峰论坛"上表示。

近年来,苏宁不断发力人才培养,进一步加强在全国乃至全球人力资源的争取,通过源源不断的引进优秀人才,推动智慧零售的步伐大步前进。目前,苏宁在全球拥有25万员工,而长三角地区一直以来更是苏宁人才的输入中心。

  发展的关键是人才 苏宁全力打造智慧零售"最强大脑"

在"长三角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峰论坛"上,谈及长三角一体化如何实现协同与发展的问题时,孙为民认为,创新发展的关键在于人才,人才是驱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因素:"未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总体上是创新,尤其是以技术为代表的创新。"

作为长三角经济发展一体化的重要参与者,苏宁早已将"人力资本是比货币资本更重要的资本"这一理念付诸行动。2002年,苏宁迎来新一轮发展时期,亟需有能力、有担当的员工支撑苏宁全国连锁化经营战略的实施。在此背景下,张近东斥资3000万作为首批大学生招聘启动基金,亲自启动"1200工程",聚集优秀高校毕业生。通过"高起点、高责任、高管带教"的"三高模式",苏宁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1200管培生,并系统的帮助他们学习产业和管理能力,投身苏宁各个岗位,逐步成为苏宁的中流砥柱。

积蓄人才力量 苏宁智慧零售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按下“快进键”

(图:2019校招苏宁计划在全球引进万名高校毕业生)

伴随着新一轮转型升级和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的落地,苏宁对高层次的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更高标准、更严要求,"1200工程"的选拔标准也在优化升级。"优中选优、重能力、重创新"的管培生模式,正成为苏宁人才输入标准。

在苏宁1200工程16期校招中,超过100人毕业于清华、北大、南大等国内顶级名校,"双一流"院校毕业生为数众多,来自日本早稻田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等海外知名院校的学子近300人。随着苏宁业务版图的扩张,与这些优秀学子一样渴望成就一番事业的年轻精英们纷纷加入苏宁。2018年9月,"1200工程"十七期校园招聘也已经在全球启动。

在智慧零售时代,这些苏宁人才将不断拼搏、创新,以前沿技术、优质商品和贴心服务,服务行业,推动行业的变革。同时,他们也将以苏宁人的身份参与行业建设,促进区域发展,成为长三角经济一体化发展中不可忽视的力量。

  全球引进科技人才 助推智慧零售发展

11月13日,江苏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苏宁要在万名研发人才规模的基础上,进一步引进和集聚一批优秀的高科技人才。

积蓄人才力量 苏宁智慧零售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按下“快进键”

(图: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江苏民企座谈会上发言)

作为国内领先的O2O智慧零售企业,除了针对应届毕业生的1200人才培养工程,苏宁还在全球范围内网罗顶尖IT人才,打造智慧零售智囊军团。截至目前,苏宁已在全球范围内建立5大研发中心,拥有近万名IT专业科技研发人员,并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研发能力上取得全球领先水平。同时,全球研发中心让苏宁的科技发展更具全球化视野,通过不同文化的交流碰撞激发创新能力,为以零售为核心多产业的融合持续发展提供内在动力。

除此之外,苏宁还和国内多所高校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为校企深度合作搭建平台,进一步提高人才的培养和规格,加快推进企业文化和学校文化的高度融合,在为毕业学生提供就业岗位的同时,也为苏宁打造深厚的人才储备库。

凭借优异的人才培养体系,尤其是在"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提出以来,苏宁为零售行业提供了先进的前沿技术,搭建了优质的全球供应链,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并且逐渐完善智慧零售体系,推动零售行业向智慧零售的升级转型。

苏宁扎根长三角地区,致力于人才输出,为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的发展提供优异的人才和先进的科学技术,助力智慧零售的健康发展,进而更有利的服务消费者、零售行业以及社会。伴随着智慧零售的不断深入,苏宁将赋能更多合作伙伴,届时,一批又一批的"高精尖"人才将投身我国经济的发展建设中,助推长三角乃至全国经济实现进一步飞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