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改革开放40年 丁磊“三智”战略领航未来出行

互联网
2018
12/06
15:21
分享
评论

【2018年12月6日】作为改革开放40年的亲历者、见证者,华人运通董事长丁磊日前受邀参加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与中国企业家共同探讨未来发展,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助力品牌强国战略。面对汽车及出行产业的变革,他提出中国企业要“升维”超越,用“智能汽车、智捷交通、智慧城市”三智战略,全面系统地布局未来出行。

(图片说明:作为改革开放40年的亲历者、见证者,华人运通董事长丁磊受邀出席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并发表演讲)

(图片说明:作为改革开放40年的亲历者、见证者,华人运通董事长丁磊受邀出席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并发表演讲)

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由新华网、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联合主办,华人运通董事长丁磊荣获“中国未来出行引航者”称号,是出行行业新企业中的唯一获奖者,他同时还当选为第一届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理事会副理事长。丁磊表示,这份荣誉既是对他个人三十多年投身改革开放、为中国汽车产业和科技创新的崛起而奋斗的勉励与认可,也蕴含着全社会对改变人类未来出行的殷切期望,他与华人运通的全体同仁将汇聚全球科技智慧,打造出世界级的未来出行品牌。

(图片说明:华人运通董事长磊出席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并荣获“中国未来出行引航者”称号)

改革开放40年间,作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亲历者,丁磊经历了向科学进军、实业报国、创新引领以及国家行政机构改革等多个阶段,如今在这个巨大的产业变革历史机遇期,他提出智能汽车、智捷交通、智慧城市的“三智”战略,为人类未来出行提供系统性的解决方法。

1988年,硕士毕业的丁磊毅然放弃出国深造的机会,投身中国汽车产业。他加入上海大众,并帮助合资企业引入国际化标准实现国产化,让中国能够制造出国际先进制造标准的产品。加入上汽集团后,他参与了中美最大合资企业上海通用(现上汽通用)的成立,并主导收购MG罗孚的知识产权和技术,为国内自主品牌发展做出有益的探索。2005年起他担任上海通用总经理,后被任命为上汽集团副总裁,在他的带领下,上海通用汽车连续多年获得全国产销冠军,并于2010年成为中国汽车工业史上第一个年产销突破100万辆的乘用车公司,并在2008年提出“绿动未来”战略,成为全国首家以绿色环保新能源作为主要发展目标的整车企业。

2011年,丁磊调任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管委会任常务副主任、副书记、张江集团董事长,他大胆创新,扶持园区内高新技术企业,在生物医药、集成电路、文化产业、新能源等领域有重大突破,为打造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作出重要贡献。在之后担任上海浦东新区副区长时,正好迎来中国第一个自贸示范区的建设,在市区两级领导的支持下,他率先践行行政体制的管理改革和国资国企改革,主导两个“三合一”,促进了整个市场的开放和活力。

(图片说明:作为改革开放40年的亲历者、见证者,华人运通董事长丁磊在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 “澎湃中国汽车行业的新行动”分论坛发表演讲。)

面对整个未来交通出行行业的巨大变化的历史机遇,丁磊回归产业,成立创新型出行科技公司华人运通。华人运通以三智战略布局,研发面向未来交通出行产业的前瞻技术,并最终实现产业化。带着巨大的使命感,希望能够以自己的经历与经验为中国年轻工程师搭建一个平台,推动中国汽车工业在世界舞台有一席之地。目前华人运通已经对外发布了多个业内首创的整车开发技术成果,全球首个车路协同智能化道路——“智路”项目也即将面世,这也正是他获评“中国未来出行引航者”的关键所在。

(图片说明:华人运通董事长丁磊受邀参加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并接受媒体专访)

丁磊在采访中表示,在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进程中,中国企业家正在引领中国企业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他和整个华人运通团队怀揣强烈的使命感,紧紧跟随国家发展的脚步,把握出行产业变革的历史机遇,与所有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携手,共同改变人类未来出行,塑造立足中国面向全球的世界级品牌。

-END-

关于华人运通

华人运通是一家专注于未来智能交通产业的创新型出行科技公司,以智能汽车、智捷交通、智慧城市“三智”为战略布局。华人运通主张“以人为本”,从人性化需求出发,依托人性化智慧,以研发创领智能出行技术为基础,从新能源智能汽车的开发和产业化出发,布局智捷交通,并以此为入口为构建智慧城市做贡献,改变人类未来出行。华人运通最具前瞻性业务布局将聚焦五大板块:全新智能汽车的开发与制造;车辆、充电网络及能源的共享;车联网IoV及先进开放的自动驾驶技术;支持智捷交通的延伸;参与智慧城市的开发和构建;并结合数字化运营服务平台(Digital House),来支持华人运通在智慧城市中众多业务板块的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