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刺激销量苹果宣布iPhone XR以旧换新:最低1700元

手机
2018
12/06
12:23
硅谷分析狮
分享
评论

刚刚上市一个多月的新iPhone就加入到以旧换新的队伍中,这在之前是从来没有过的,对于苹果这个罕见的公告,也从侧面证实了一个问题,那就是iPhone XR确实要比iPhone XS系列更不好卖一些。

在经过之前的预告后,现在苹果正式上线了新的iPhone XR折扣方案,具体来说就是支持旧款iPhone来更换至iPhone XR,而折扣价格相比原来的标准提升了25-100美元不等,这么做就是为了刺激老用户升级(目前仅限美国、后续会陆续扩大)。

从苹果官方公布的细节看,iPhone XR依旧换新具体方案是:

iPhone 6、iPhone 6 Plus换iPhone XR,分别需要额外支付599美元(折合人民币约4100元)和549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760元);

iPhone 6S、iPhone 6S Plus换iPhone XR,分别需要额外支付549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760元)和499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420元);

iPhone 7、iPhone 7 Plus换iPhone XR,分别需要额外支付499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420元)和449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080元);

iPhone 8、iPhone 8 Plus换iPhone XR,分别需要额外支付449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080元)和399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740元);

iPhone X换iPhone XR,需要额外支付249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700元);

从上述折换标准来看,iPhone X用户只需要支付1700元,就可以拥有iPhone XR,不过仔细分析后发现,其实iPhone 8以后的机型根本没有必要去以旧换新iPhone XR,而苹果的本意也是希望刺激iPhone 7和iPhone 7以前的老用户换新。

苹果如意算盘落空 老用户不买账iPhone XR

上述以旧换新的新方案,其实已经证明了苹果的意图,刺激iPhone 7、6S、6用户换新,买不起贵的XS系列,那么iPhone XR是最佳的选择,但是让他们没有想到,这个如意算盘落空了,因为老用户根本不买iPhone XR的账。

相比iPhone XS系列来说,苹果削减iPhone XR的订单力度更大,据产业链的消息称,在本应该iPhone XR热卖的时间里,苹果一口气削减了500万台订单,而且富士康用来生产的60条生产线,只启用了45条,这意味着现在的产量比原计划一天少了近10万台,作为要扛起整个iPhone家族销量重担的机型,这样的场面确实不能让苹果满意。

苹果的盲目乐观和自信其实是有原因的,目前iPhone 6、6S在全球依然拥有众多用户,粗略统计的话,这两款机型在国内用户至少是3000万以上,算上iPhone 7系列,用户可能会逼近5000万,如果算上全球这三个系列手机的用户可能过亿,所以苹果安排满了iPhone XR产能,但实际情况就是,老用户对这缩水版的iPhone XS不感兴趣,实际销量远远低于苹果的预期,想办法促销就是必然。

苹果加大促销力度 iPhone XR降价换销量

其实从定位上来说,iPhone XR只是一款中高端机,说它是iPhone XS的缩水版也没毛病,在苹果看来,这款新机换上刘海屏,支持3D人脸识别功能,同时搭配A12处理器和双卡双待,6499元起的价格应该是性价比很高了,但事实上他们差的还很远。

跟一些国产安卓旗舰机相比,iPhone XR的整体差距还是不小的,单就是性价比上就是差了很远,连产业链都强调,以Mate 20为首国产旗舰机们,对苹果产生了很大的冲击。

在全球不少用户的认知里,iPhone XR就是XS的廉价版,过高的定价是大家不愿意入手的一个主因,之前日本运营商大幅降价换销量,就是苹果在暗中进行补贴支持,而国内一些渠道商也强调,iPhone XR售价并不便宜,想要让用户购买,苹果只能降价换销量了。

【来源:硅谷分析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iPhone XR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