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信股价一个月内腰斩 和瓜子二手车互相比惨?

业界
2018
12/05
13:10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瓜子二手车公司日前因广告虚假宣传被罚上千万元人民币,与此同时,竞争对手优信的日子也不好过,股价在一个月内蒸发了一半。

实际上,自6月底上市以来,优信的股价就一直在下跌。投资者原本希望,该公司的第三季度财报能够扭转颓势,结果却迎来更大的失望。

据上月20日发布的财报显示,优信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59.6%至8.637亿元(约合1.255亿美元),超出该公司此前的预期;亏损同比收窄,向着实现盈利更进一步。不过,投资者似乎对这份业绩并不满意,导致其股价单日下跌了11.7%。

第三季度发生了什么

作为中国领先的二手车在线交易平台,优信再次实现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营收增长,超过了此前1.17亿美元至1.22亿美元的预期。成交量同比增长了19.7%,至221309辆,不过这一增长完全来自“2C”业务,而“2B”业务有所下降。

优信将其业务分为两个部分:面向消费者的优信二手车业务,或2C业务;还有面向企业销售二手车的优信拍卖,即2B业务。

上一季度,该公司宣布对其2B业务进行战略调整,表示将不再为在其2B平台上销售汽车的消费者提供汽车质量检查等服务,而是为他们寻找能够提供此类服务的经销商。结果便是,优信2B部门的交易量在第三季度下降了8.5%,商品交易总额(GMV)下降了14.8%。

其2C业务依然强劲,交易量增长了53.2%,GMV增长34.5%。占总收入一半以上的贷款便利化收入增长近一倍,至6860万美元,贷款拖欠率提高10个基点,至1.43%。

对于第三季度业绩,优信CEO戴琨表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我们的市场策略和全国服务网络使我们能够在优信平台上为消费者提供超过29万辆汽车。我们促进跨地区交易的独特能力正在为消费者创造前所未有的二手车选择。此外,优信平台还通过提高交易效率、缓解信息不对称,为消费者优化价格。我们决心为用户提供更高的价值主张,相信我们能够在中国服务不足的二手车市场扩大我们的市场领导地位。”

优信首席财务官曾真表示:“我们在2018年第三季度实现了强劲的营收增长,这得益于我们的2C业务同比增长了108.7%。此外,我们不断提高运营效率,特别是在销售和营销方面。随着优信品牌知名度的提高和转化率的提高,我们的销售和营销费用占总收入的比例从去年同期的100%和2018年第二季度的91.6%下降到87.5%。展望未来,我们相信,专注于发展我们的2C平台和提高运营效率,将使我们能够建立长期可持续的业务。”

然而,对于第四季度,优信预计其营收将在1.469亿美元至1.527亿美元之间,较上年同期的1.081亿美元增长约38.6%。该预测表明,优信营收增长在第二季度飙升80%后正在显著放缓,尽管这种转变可能是该公司2B业务转型的结果。

这也导致优信股价在第三季度财报后持续下跌,截至周二收盘,优信股价跌至2.86美元,较一个月前(11月5日)的5.90美元直接腰斩,同时也远不及上市首日的9.67美元。(腾讯科技编译/弘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优信 瓜子二手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