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与雷军的赌约,不过是一场秀!格力赢了,小米也没输

业界
2018
12/03
15:58
齐敏倩
分享
评论

一如五年前,赌约刚定时,雷军与董明珠双双上头条。

如今,约期将至,董明珠说格力赢了,又说赌局本身没什么意义。消息一出,同样,头条。

其实,格力赢了,小米也赢了。一场董明珠与雷军的赌约,媒体为小米与格力免费打了5年的广告。董明珠说得对,赌局本身没什么意义,赌局的效果才有意义。赌局不过是一场秀,全局人民都是台下的看客。

2018年12月2日,董明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与雷军的10亿赌约已经基本胜出。董小姐还说,其实与雷军的赌局本身没什么意义,两者不具备可比性。格力是做实体经济的,小米是做互联网的,属于轻资产。

董明珠一向自信。2014年全国两会上,她表示“5年后,他会输给我10亿元,我有百分之百的把握”;2017年上交会开幕论坛上董明珠笑称,“明年就要见分晓了,没问题,我已经认定过了,没问题!”去年接受央视采访时,她坚信格力会赢,但要不要钱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让人有一种激情。

面对自信的董明珠,雷军也毫不退让。2013年,赌约刚立之时,雷军在接受《人物》专访时就斩钉截铁地说道“格力必输无疑”;2014年接受央视《对话》栏目专访时,雷军又一次提到“再过一、两年格力就输了”。

让董明珠和雷剧多番隔空喊话的10亿赌约始于2013年12月12日,当天在CCTV第十四届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颁奖现场,作为制造业代表的格力电器掌门人董明珠,与作为互联网模式代表的小米掌门人雷军约定了一个“十亿赌约”。

当时,雷军提出,五年之内,如果小米的营业额击败格力的话,董明珠输我一块钱。董明珠当场反击道:“我跟你赌10个亿!”

如今五年赌期将至,董明珠说她赢了,雷军也毫不认输,那格力PK小米,到底谁是赢家呢?

从营收数据看,小米想赢格力,压力还很大。

前不久两家公司都公布了2018年三季报,数据显示,小米今年前三季度营收为1305亿元;格力今年前三季度营收则为1486亿元。距赌期仅剩一个季度的时间,格力目前在营收上领先了小米180亿元左右。

董明珠提到,2018年,格力电器营收将达到2000亿元。这意味着,小米想要赢格力的话,第四季度的营收要达到700亿元左右。

从五年来的营收累计看,小米压力更大。《中国企业家》报道称,小米直至目前为止总营业额为4564.64亿,格力电器至今五年的总营业额是6225.44亿,五年共计格力比小米多出营业额1660.8亿元。

两家公司的市值倒是能让雷军感到安慰。截至12月3日,小米总市值已达2992亿元人民币,比格力的2285亿市值多出700多亿元。

另外,在董明珠深陷与魏银仓的纠缠时,小米已经在AI+loT领域不断发力,加速快跑。最近,小米一口气发布了4大合作,与宜家、车和家以及全季酒店合作,高调进军商旅、汽车、家装3大领域,还宣布推出亿元规模的基金,打造开发者激励计划。

未来,一切皆有可能。格力和小米赌期将至,你觉得谁能赢?

来源:市界     作者:齐敏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董明珠 雷军 格力 小米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