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联合创始人庆幸自己当初离开:少了很多麻烦

业界
2018
11/30
13:00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Facebook联合创始人达斯汀-莫斯科维茨

社交网络Facebook联合创始人达斯汀-莫斯科维茨(Dustin Moskovitz)似乎很高兴他不再掺和该社交网络的事情。

在哈佛大学念书的时候,达斯汀是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室友。

周三在接受采访时,达斯汀大谈在企业科技领域而不是消费者科技领域工作的好处。从2008年离开Facebook后,达斯汀就创办了云软件服务公司Asana,并担任CEO。该公司的云软件服务可以让企业员工协同完成项目和指定的任务。

“我想,创建一个简单明了的商业模式是一件赏心悦目的事情。你为公司客户创造价值,公司客户给你报酬。”他说,“由于我们不是内容平台,我们很少遇到一些棘手的问题。我们提供的是基础架构。”

这些“棘手的问题”就是Facebook和扎克伯格经历的一系列风波。它起先被卷入英国数据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的数据丑闻,又被报道助长了缅甸的暴力事件,而且还被爆料遭遇大规模数据入侵,影响到了3000万个用户。

Facebook发现自己现在处于非常尴尬的境地。在人们越来越担心隐私问题的时候,它还在利用用户的数据来赚钱。这恐怕是达斯汀当年离职创办Asana公司,一心在企业科技领域经营的原因。

当被问及如何看待Facebook当前的处境,达斯汀顾左右而言他,说,“Asana公司的发展速度很快。我们现在拥有400名员工。我的精力和注意力百分之百地放到了我的公司上。因此,我没有时间来考虑消费者科技领域的事情。”

这也许是实话。

Asana公司刚刚在E轮融资中融资了5000万美元,获得了15亿美元的估值。该公司已开始拓展国际市场,它计划下周在澳大利亚开设一个办事处,明年在日本开设一个办事处。该公司的营收同比增长了90%。它还计划到2019年底将其员工人数从400增加到600。

但是,在15年前,达斯汀与扎克伯格一起创办了Facebook。他不可能不会去想他打造的社交网络产品到底产生了怎样的影响。

(来源:腾讯科技    编译:乐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aceboo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1月29日消息,《华尔街日报》周三援引一份未经过编辑的法庭文件中的Facebook内部电子邮件称,Facebook几年前曾考虑对访问用户数据的公司收费。
业界
因为保护用户隐私不力,Facebook和扎克伯格已经成为全球舆论众矢之的,外界要求扎克伯格和桑德博格引咎辞职。Facebook的负面新闻还在不断曝光。据外媒最新消息,内部文件显示,Facebook曾考虑将用户的隐私...
业界
由于社交网络Facebook最近陷入到了一系列风波当中,旧金山一名政客要求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曾捐赠7500万美元的一家医院去掉他的名字。
业界
北京时间11月28日报道,当地时间周二,Facebook公司一名前员工公开了一份题为《Facebook辜负了黑人员工和黑人用户(Facebook is failing its black employees and its black users.)》的内部备忘录中,该...
业界
北京时间11月28日早间消息,本周二,英国召开听证会,就Facebook隐私政策问题进行讨论。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