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遭Mac用户集体诉讼:缺失灰尘过滤损伤电脑

业界
2018
11/29
12:57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图片为出现问题的Mac电脑)

美国苹果公司依靠出色的产品工业设计和用户体验,获得市场成功,不过苹果在历史上也遭遇了为数不少的消费者产品质量诉讼。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最近又遭遇了一宗美国消费者集体诉讼。用户指控称苹果个人电脑产品并未安装必需的灰尘过滤部件,导致电脑零部件受损,给消费者造成经济损失。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AppleInsider报道,这一诉讼中原告代理律师方为律师事务所“Hagens Berman Sobol Shapiro”,目前的消费者原告一共有三名,分别是艾霍恩(Kim Ahern)、弗雷泽(Nikolas Frenzel)、伊文思(Justin Evans)。

原告将这一诉讼列为集体诉讼,呼吁所有受到产品质量影响的苹果消费者加入诉讼进行索赔,诉讼涉及的产品范围为2013年之后上市的苹果MacBook笔记本电脑或是iMax一体机台式电脑。

原告将诉状提交到了位于圣何塞的加州北区联邦地方法庭。原告律师要求法庭停止苹果公司“不公平或欺骗性的举动”,向受影响的消费者提供赔偿,其中如果受影响用户为老年人或者残障人士,苹果必须为每个原告赔偿5000美元。

原告指控称,苹果在一部分个人电脑产品中并未安装灰尘过滤部件,这导致电脑显示器内部出现了黑点以及污迹,另外电路板上灰尘长期积累,导致电脑性能下降或是出现死机故障。

原告指出,灰尘积累导致苹果电脑出现运行故障,而消费者需要为维修复出高昂的经济代价,比如在脱离质保期的显示屏问题中,维修人员所做的只不过是擦一下屏幕,但是收费却高达650美元。

三名原告中的艾霍恩曾经购买了27英寸显示屏的苹果一体机电脑。他表示在使用九个月之后就出现了屏幕污迹,通过谷歌网页搜索,他了解到还有其他许多的苹果消费者也遭遇了同样的问题。

对于这些用户提出的质疑,苹果公司技术支持团队表示无法提供帮助,他们甚至否认存在大面积内部灰尘导致的产品问题。

上述原告代理律师事务所表示,在苹果公司自己的论坛上,存在大量的灰尘过滤缺陷引发的个人电脑问题。

另外一位原告伊文思购买的是苹果的一体机电脑,这位消费者已经两次更换了显示屏,其中两次是自己掏腰包。后来,他的苹果电脑又出现了过热和速度下降的情况,随后他花费了900美元更换了逻辑电路板。

业内普遍认为,在库克接替乔布斯担任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之后,苹果包括软件和硬件在内产品质量出现了下滑,其中几乎每一次的iOS版本升级都会出现大量问题,甚至让消费者手机变成“砖头”。

今年年中,苹果遭遇了一宗有关苹果手表的消费者集体诉讼,原告指出苹果明明知道手表的屏幕设计存在缺陷,但是并未解决的情况下上市发售,损害了消费者利益。原告要求苹果一共赔偿500万美元。

今年年初,全球处理器行业爆发了“幽灵”和“熔断”两大漏洞,苹果公司的A系列处理器也未能幸免。消费者也向苹果发起了集体诉讼。

去年,苹果还爆发了“降速门”丑闻,引发舆论抨击,苹果高管被迫公开道歉,苹果也在全世界遭到了几十宗消费者集体诉讼。

(来源:腾讯科技    编译:晨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Mac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