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与供应商债权人商谈出阶段性结果:多数人同意重组

业界
2018
11/28
16:22
卜祥、郭晓峰
分享
评论

11月28日上午10点至12点30分,金立与供应商债权人商谈初步结果出炉:现场所到约20家供应商,手中没有抵押物的供应商,债务在8000万元以上。

其中一家供应电池、要求匿名的供应商代表会后告诉腾讯《一线》,“去了的十几家供应商初步同意重组方案。供应商债权人现在回去商量最终方案,如果同意重组,将在一两周后进一步落实。”

当天算是一个金立摸底意向会。由重组顾问为深圳富海银涛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武捷思现场讲述了一个PPT,介绍了一下资产与负责情况。上述供应商透露,PPT显示资产是202亿元,负债约在280亿元。

当天闭门会议在金立总部所在地——深圳时代科技大厦东座21层举行。现场很快热闹起来,有些供应商怨气很大,有些公司派出法务人员。

据腾讯《一线》在现场观察,前前后后来了十几拔人。包括欧菲科技、天马(显示屏)、维科(电芯、电极)、欣旺达(电池)和誉鑫(结构件)等等公司。

有些供应商刘勇(化名)喊出支持清算方案,可能为一种博弈心态,希望抓住金立倾向重组方案,逼迫金立主事者先行还其欠债。因为他担心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在这次要债过程中处于劣势地位。唯有把事情“搞大”才可以争取到更多话语权。他们手中没有任何金立抵押物。

刘勇说,“去年10月份开始发现回不了款,现在欠了几个亿,影响了我与其它公司合作。我一定把事件搞大。”

有参会代表向腾讯《一线》透露,金立董事长刘立荣和财务总监何大兵想退股,委托二股东卢光辉处理。一些具体方案如下 :1,手中供应商继续拿着抵押物作为抵押。2,大多数无抵押的供应商转为股东,金立原股东考虑放弃和退出。3,50万以下小供应商保留债权。

供应商比较在意金立名下有微众银行股份,这些股份比金立前海的金立大厦更值钱。

此前11月23日,金立金融债权人会议已经在深圳市深航国际酒店召开,初步的讨论结果是,几乎所有的银行都支持了破产重整方案。

加上这次头部供应商的初步意向,金立危机最终在朝着破产重组方案走是大概率事件。

大部分供应商对破产重组方向表示理解。不过,一些代理商也提出自己的诉求:1,刘立荣参与赌博,并转移资产是犯法行为,应在程序启动前交待如何处理和进行追讨,必须给大家一个交待,否则责任人全身而退了。这是启动重组的前提。2,有些国企供应商表示 ,内部流程上不能通过重组方案;3,有些供应商对方案中继续做手机表示不同意,认为仅接手银行股权和固定资产即可;4,很多供应商要求提供更多的财务和诉讼明细,以便决定后面事项。多数支持重组方向,但并不同意重组方案。

有供应商指出,对做股东有疑虑。

而之所以将50万以下供应商单独列出,是为了争取中小供应商支持。按照法律规定,要通过程序,必须二分之一债权人和相当于三分之二的债权数的同意。

来源:腾讯《一线》    作者:卜祥、郭晓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金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按照这次经营性债权人会议设定,债务在8000万以上的供应商债权人才有资格进入。因为对货款的担心,有很多供应商债权人了解不到全面信息,故而在猜测。
业界
“金立13年来从来没有光鲜过,但是我们一直坚强的存在。金立不会去和别人比风头,比光鲜,也可以说金立是不争朝夕只争长久,我们只会和别人比谁活得更长。大家都知道,只要金立不死,就是中国手机行业里面...
每日快讯
23日,媒体一篇《复盘金立死亡之谜》将金立困境公之于众,文章称,金立总资产和总负债分别为人民币201.2亿和281.7亿,净负债80.5亿元,资不抵债。董事长刘立荣赌博输掉100多亿,挪用公款的数目约为60亿,...
态度
病来如山倒,转眼翻过年历,金立就像当初的乐视一样开始全面溃败。
业界
“刘立荣在赌博上输了超过100亿,股东们推测过,刘立荣挪用公款的数目可能在60亿左右,但赌博地点不是在香港、澳门,而是在塞班。”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