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KOOV青少年创新活动启动 小选手齐聚北京尽展STEAM编程魅力

互联网
2018
11/28
13:59
分享
评论

2018索尼智慧校园KOOV青少年创新挑战活动于2018年11月24日在北京启动。这一次充满活力与创意的KOOVer们为我们带来了智慧校园的奇思妙想,尽展STEAM编程教育的无限魅力。

11月24日,2018索尼智慧校园KOOV青少年创新挑战活动北京赛区决赛在北京举办。索尼(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高桥洋、中国儿童中心教育活动部部长朱晓宇、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理事陈勇,中小学校机构代表等出席了比赛开幕式。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高桥洋先生致辞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高桥洋说,黑科技+教育理念+创新DNA三位一体,方能塑造有视野的青少年STEAM教育。KOOV立足索尼匠心技术优势,融会创新教育理念。在往届比赛中,小选手们表现了对创新DNA的深刻理解,并能够利用KOOV设计出解决问题的可行方案,比如智能车库、智能晾衣架、陪伴机器人等。为更好地开发孩子创意天赋,KOOV将提供更多有趣、智慧的教学服务,培养未来人才。

智慧童心无限创意

本次2018索尼智慧校园KOOV青少年创新挑战活动分为高低年级组比赛,分别设置个人赛和团队赛。开幕式当天举办了高年级组的比赛,25日将举办低年级组赛事。两天的比赛中,将有300名个人赛选手和60支队伍参加角逐。个人赛以共同题目“智慧校园”为主题,要求学生围绕校园生活的未来憧憬或是智能化的想象,利用索尼官方提供的KOOV设备进行拼搭和编程。小选手在1分钟解说展示环节向评委介绍作品的创意、功能等情况。评委将从作品的创意设计、编程原创程度、编程技术等角度进行评分,以分数高低决出优胜。

在高年级组团队赛“智能校车”主题上,小选手需要掌握传感器的配合运用,以加强“校车”的避障灵敏度和巡线能力。比赛中小选手们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拼搭和编程,组建好自己的“校车”并经历三大关的层层挑战才能完成比赛。在具体关卡中可以根据优势选择不同的路线,但最终得分则与路线难度、“校车”综合表现挂钩。比赛现场模拟的“斑马线”、“建筑”、“公园”、“车辆”等元素,构建了真实的交通场景,为小选手的精彩表现提供了理想的场景化平台。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中国教育事业部总经理赵威为获奖小选手颁奖

STEAM编程教育智慧与未来

其实,STEAM编程教育在当今飞速发展,是青少年教育的趋势,也是未来高质量人才的需要。索尼KOOV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培养青少年编程兴趣,带领孩子发现智能设备的内在奥妙。在帮助青少年学习编程的过程中,也同时学习到了传感技术、传动系统、模块链接等方面的知识。

可编程教育机器人KOOV独特的可拼搭模式,为学习者提供了开放式思维空间,有利于打破思维定势,跳出局限想问题,发散思维找对策。比赛中,各团队小选手在赛场进行了沟通讨论,展现了KOOV促进团队协作的深层优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