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天励飞陈宁出席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 谈务实促进技术转化成产品

互联网
2018
11/28
09:56
分享
评论

11月27日,由深圳市政府、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共同主办的2018年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在深圳开幕。近800位来自全球各行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人士,围绕中小企业发展环境、高成长性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等议题,开展对话、洽谈等。云天励飞董事长兼CEO陈宁受邀出席论坛,并就“创新与传承助力中小企业行稳致远”与嘉宾展开深入探讨。陈宁强调,对于海归创业团队,如果没有务实精神,技术很难变成能创造社会价值的产品。

陈宁称,云天励飞融合人工智能的各项技术,去设计以人为本的“城市大脑”,在公共安全领域,通过融合动态人像识别超多维向量检索、大数据分析、AI芯片等技术,搭建了城市级的动态人像识别系统云天“深目”。也因此,深圳2万名民警使用APP,在两秒钟内就可以检索到犯罪嫌疑人在深圳的活动轨迹。目前,“深目”已经协助警方破案超过1万起,找回160多名走失老人和儿童。

陈宁受邀出席2018年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

除了在公共安全领域的贡献外,陈宁还介绍了云天励飞在行人闯红灯执法系统、智慧边检、智慧机场、平安校园等社会治理以及新零售领域的应用实践。“我们在创新方面的实践,原因之一是团队背后有320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支撑,发明专利占比也位于人工智能企业前列。”陈宁称,此外,云天励飞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I芯片也成功流片。

谈及传承,陈宁认为,深圳虽然是一个年轻的城市,建立经济特区也不到40年,但创新和务实的特区精神始终贯穿城市发展。“我们这些海归从国外带来了创新的技术和理念,如果没有务实的精神,那这些技术只能停留在PPT和实验室阶段,很难变成能产生社会价值的产品。”陈宁称,回到深圳创业,也正是因为受这座城市务实“工匠精神”的感染,才把创新的技术打造成了产品。

陈宁回忆,云天励飞创业初期,团队大概只有30人,也没有受到资本和品牌的关注。2015年夏天,团队成员扛着摄像机跑遍布深圳龙岗区公安分局的大街小巷,去寻找各种应用场景,各种光线下的视频图像,再回到实验室通过算法、芯片不断进行调试、测试。最终,于2016年1月在龙岗正式上线“深目”,协助公安提高刑侦效率。“在深圳创业的过程,就是把颠覆性的创新技术,用务实的‘工匠精神’将其打磨成能创造社会价值的产品。”陈宁如是总结云天励飞秉承创新与传承推进自身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