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近日焦头烂额 iPhoneXR大降价 软件佣金太高被告

手机
2018
11/28
08:58
3C毒物
分享
评论

苹果今年发布的三款旗舰手机iPhoneXR、iPhoneXS、iPhoneXS Max原本发布之后销量被寄予众望,希望苹果今年的利润率能够再创新高,但是随之而来三款手机的销量大跌却着实让苹果开始焦头烂额。由于iPhoneXS、iPhoneXS Max的销量大跌,苹果不得不消减有关AMOLED屏幕的订单,然而尽管消减订单也依然无法阻止iPhoneXS、iPhoneXS Max销量的下滑,于是苹果想到了重新生产iPhoneX来消耗AMOLED屏幕订单的想法。iPhoneXR原本苹果预计销量会占据三部旗舰手机中一半的销量,但是事实却再一次给了苹果一记响亮的耳光。而作为比美国本都销量还大的日本市场,苹果不得不开始对iPhoneXR进行降价销售。

日本市场总体对iPhone的需求量要比美国本土还高,所以日本市场格外受到苹果公司的重视。在日本同样也是有合约机的销售模式,于是苹果和日本运营商进行谈判,以苹果补贴运营商的方式来给iPhoneXR进行降价。在日本原先24个月合约上iPhone XR的64 GB版本的总分期付款为36000日元,但是现在降价之后设备成本降至24000日元,共计降价幅度为12000日元,折合人民币720元。为啥iPhoneXR在日本卖不动了,iPhone在日本市场上约占50%的分额,是日本目前最受欢迎的手机。但是很奇怪的是日本人并不喜欢iPhoneXR,反而都去购买iPhone8和iPhone8Plus。所以没办法苹果只好进行降价销售,而且这个降价的幅度也不小。

苹果在APP Store中的每个销售软件都会进行佣金抽取,目前佣金抽取的比例达到了30%,同时禁止这些软件开发人员在第三方的平台销售软件或者游戏。而正是苹果在APP Store中的这种销售模式,目前已经遭到至少7名iPhone用户的联名上书起诉。这几位消费者认为苹果由于进行垄断并且禁止软件开发商在第三方渠道销售软件,这样是为了进行垄断从而更好的收取佣金。其次苹果在软件的佣金抽取比例上高达30%,而软件开发商为了尽量避免亏孙不得不将软件的售价提高,而软件的售价提高之后最终是消费者来买单,这也就是苹果变相在从消费者身上抽取利润。目前美国最高法院周一在口头辩论中似乎对苹果持怀疑态度,该案可能允许iPhone所有者向该公司提起反垄断诉讼,因为苹果涉嫌夸大其App Store的价格。

苹果近日确实有些焦头烂额,首先是三款全新旗舰iPhoneXR、iPhoneXS、iPhoneXS Max的销量不加导致订单削减,同时iPhoneXR在日本市场进行补贴的方式进行降价,这实际上也是苹果利润减少的一种方式。另外由于APP Store种的软件抽取比例过高也被用户起诉,而且这个事情也被美国最高法院极度重视,但是最终结果目前还是未知。关于苹果近期的这些负面信息你怎么看,你觉得苹果是在走下坡路了吗,同时你购买了iPhoneXR、iPhoneXS、iPhoneXS Max三款中的任意一款旗舰手机了吗?

【来源:3C毒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iPhoneX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