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首次公开展示5G手机:微信等常用应用已可使用

手机
2018
11/27
13:46
刘正伟
分享
评论

11月27日消息,5G来临前夜,vivo今天展示了自己的5G手机样机,并业内首家向公众开放体验5G手机功能。通过样机,人们可以亲身领略到5G网络在视频浏览、网络上网等方面的速率优势。值得一提的是,此次vivo展示的5G样机完成度较高,微信等网络应用已经可以正常使用。

作为5G商用化进程的关键一环,5G手机的技术、应用成熟度直接决定了5G技术的普及以及商用化进程。在3G落后,4G跟随之后,中国的5G手机的研发进程一直处于市场的前列。

vivo于2016年在北京成立了5G研发中心,全面参与5G核心技术与标准化研究,到目前为止,vivo是3GPP(3rd Gneration Partnership Project,第三代合作伙伴计划)当中5G技术提案最多的手机终端厂商。

vivo产品总监张元透露,开始5G技术标准研发2年以来,vivo已经向3GPP标准化组织提交了1500多篇技术提案,全面参与了RAN1(Radio Access Network,无线接入网)、RAN2、RAN4以及核心网的标准工作,牵头了多个技术特性的讨论。

此前,vivo公司CEO沈炜曾经两次透露,vivo的5G手机研发进展顺利,将在2019年推出5G预商用手机,并在2020年,也就是中国运营商大规模5G商用之时,推出真正的5G智能手机。

早在3个月前,vivo基于其最新的智能旗舰手机vivo NEX平台,初步完成了面向商用的5G智能手机软硬件的开发工作,包括架构规划、主办堆叠、射频和天线设计以及电池空间优化等等工作,其尺寸和外观也已经达到了商用级别。

在今天,张元透露了vivo公司5G手机研发的最新进展,vivo正在和网络设备公司合作进行终端设备的调试,2019年,vivo将会参与IMT-2020(5G)推进组组织的测试以及运营商组织的终端测试和试验网测试。

而在这一测试环节结束之后,中国市场的5G大门也将真正开启。

来源:凤凰网科技    作者:刘正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ivo 5G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