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议会斩获FB内部文件:隐私漏洞被高管用来吸引广告

业界
2018
11/26
08:39
新浪科技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11月26日早间消息,英国议会通过一项“史无前例”的措施获得了一些Facebook的重要文档,号称可以披露该公司对剑桥分析丑闻的了解。

这些机密文档可能包含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与其他高管之间的沟通邮件,表明该公司了解其隐私政策中的漏洞,并允许外界主动利用这些漏洞。

英国下议院发现这些文件在一名出差到伦敦的美国软件公司高管的手中,于是派遣一名下议院官员前往其酒店索要文档。

此人有两小时将其交给下议院警卫官卡玛尔·艾尔-哈吉(Kamal El-Hajji),后者专门负责英国议会所在地的安全事务。

英国议会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委员会主席达米安·科林斯(Daiman Collins)对BBC说:“我们感觉这些信息与我们的调查高度相关,因此通过警卫官向泰德·克拉默(Ted Kramer)先生下达命令,要求其将这些文件提供给我们。这项命令最终得到遵守。”

科林斯表示,他已经阅读这些文件,他的委员会将在本周决定如何处理这些文件。

此事正值英国议员们希望让扎克伯格及Facebook为8700万Facebook用户帐号信息遭泄露事件负责之际。

这些文件是从美国公司Six4Three创始人泰德·克拉默手中获得的,这家公司目前也在与Facebook打官司。一位美国加州法官曾经下令要求这些通过法律调查过程发现的文件不得对公众披露。

但英国议员在发现克拉默要来该国出差后,还是发出了一项“史无前例”的命令。据悉,这些文件表明Facebook如何创造并吸引外界注意到自己的隐私安全漏洞,并在后来被剑桥分析公司用于收集数百万用户的数据。

不到一年前,剑桥分析公司被曝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收集8700万美国用户数据。更为糟糕的是,Facebook上周被曝利用黑公关把批评者抹黑成反犹太人士,并将其与亿万富翁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建立联系。而扎克伯格拒绝引咎辞职。

这家美国软件公司指控Facebook了解自身的隐私政策并对其加以利用。Six4Three律师斯图尔特·格罗斯(Stuart Gross)向CNN证实,英国议员的确获得了这些被法院封存的文件。

科林斯说:“这项行动史无前例,但我们也处在史无前例的环境之中。我们未能获得答案,但我们认为这些文件包含与公众利益高度相关的内容。”

Six4Three是备受争议的Pinkini应用的开发商,这款应用可以让用户在网上找到朋友身穿比基尼的照片。

Facebook 2015年修改了关于如何分享信息的政策,导致Six4Three无法获取数据,并遭受损失。于是,该公司便起诉Facebook。他们指控Facebook误导开发者,鼓励他们开发可以获取隐私数据的应用。扎克伯格也被控假借可以允许开发者长期获取用户个人数据为名,向开发者出售价格昂贵的广告。

该官司声称,这是在Facebook将广告业务重点从桌面转向智能手机之际。

英国议会此举正值Facebook因为隐数据隐私问题面临持续关注之时。这些文件可能包含该公司高管在剑桥分析丑闻曝光前许多年做出的决定。

事实上,英国议会警卫官很少使用其执法权,过去几年只发生过几次这种情况。(书聿)

【来源:新浪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aceboo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报道,下周,一个由22名代表组成的国际委员会将在伦敦围绕在线假新闻危机与该社交媒体上的一系列数据滥用丑闻对Facebook发起问询。但是,根据报道,公司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仍旧不会出席听证会。
原创
据报道,下周,一个由22名代表组成的国际委员会将在伦敦围绕在线假新闻危机与该社交媒体上的一系列数据滥用丑闻对Facebook发起问询。
业界
为了不重蹈Facebook的覆辙,Google在欧洲推出了新的广告政策,以对抗干扰选举的势力。
业界
北京时间11月24日上午消息,据报道,下周,一个由22名代表组成的国际委员会将在伦敦围绕在线假新闻危机与该社交媒体上的一系列数据滥用丑闻对Facebook发起问询。
业界
北京时间11月24日报道,美股周五收跌,标普500指数陷入回调区域。一些著名的科技股再遭抛售。
业界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