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维:新战略开启行业新赛道 生态融合创造新价值

家电
2018
11/22
22:41
首席新闻官
分享
评论

11月22日,“新硬件·新价值”创维新技术新战略发布会暨中国区域客户大会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两年前马云提出“新零售”概念让互联网界为之震动。这一次,在全球互联网大会之乡的乌镇,家电行业巨头创维,创造性地把互联网思维融入传统企业,提出了“新硬件”战略,利用创维硬件和酷开系统生态融合,创新了内容呈现形式、革新了人机交互维度,开创了大屏经济的新赛道。“技术创新价值共享”的新思路为中国彩电行业指出了未来发展的新方向。

创维数码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CEO,创维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刘棠枝,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深圳市酷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EO王志国,深圳市酷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劲,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域营销总部总经理谢思泉以及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副书记陈荣勇,韩国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玄东湜等领导出席会议,与来自全国各地2000名客户代表、合作伙伴及媒体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创维这一历史时刻。

图片%201.png

创维酷开生态融合 重塑行业新价值

乌镇戏剧节刚过去不久,创维也入乡随俗,发布会开始就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舞台剧,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而这一次,创维筑台召开发布会,便是一次而立之年的厚积薄发,在行业整体发展遇到瓶颈的阶段,肩负起引领行业走出阴霾的责任,决心用根植于技术创新的新战略,为行业未来开创道路。

会上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深圳市酷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EO王志国谈及了提出新硬件战略的缘由:在消费需求变化、产业环境变动,以及科技迭代的经济大环境中,电视行业已然出现了新的变化。面对新的竞争环境,创维从电视行业实体产业属性出发,紧随国家倡导实业转型的政策导向,以技术创新为手段,提出了适合市场需求的新硬件战略,即 “硬件+系统+内容+AI算法”。他强调,唯有以技术作为市场驱动,才能让电视硬件具备明显的差异化特征,推动电视行业的高端化进程,让行业重回良性发展之路。 3F6F57D4530FEB9087B1AD2F30D0D7FF.jpg

为了推出有科技含量的新硬件,创维在硬件、系统、内容上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推出具有领先性的技术,如代表行业顶尖水平的AI画质芯片,能够实现像素级的AI调校,使显示画质在清晰度、色彩、对比度以及智能调参方面全方位提升,让图像更适合4K电视;为杜比全景声音效独家配备了丰富的杜比内容专区,使杜比音效功能得以发挥价值;以及融入了百度智能语音深度优化算法的全时AI,电视+人工智能音箱的组合,即使产品处于关机状态也能马上智能感知,能够满足全场景、全语境和全生态的语音交流和服务。种种黑科技引领彩电业回归技术驱动本质的同时,更让创维站到了技术和市场的制高点。

4388403A235F7EC1933A836712E62E3D.jpg

酷开系统是创维重塑行业新生态最为关键的一环,为内容整合和交互提供了平台,直接关系到新硬件的落地;同时还承担着提升用户体验,实现大屏商业运营,为合作伙伴创造价值等任务,是“新价值”的重要载体。王志国表示:“一软一硬让人们传统的看电视行为产生多维度的变化,让互联网思维与传统企业融合开创新赛道,这正是提出生态融合的基础。”

会上,酷开网络还全新发布了酷开系统7.0,让电视回归电视,开创性为电视打造了的全视频交互系统,能够实现千屏千面的精准推送,从而更高效地连接内容与用户,变图文板块为视频流呈现带来了内容展示上的突破,交互也更加智能,全面渗透到用户的生活场景中。可以说,在创维硬件+酷开系统的组合下,电视产品真正地融入到了用户的生活场景中。同时通过软硬件的生态融合,延长电视产品价值链,让经销商有机会分享创维电视的内容和服务价值,变短期的硬件销售价值为生态带来的长线价值,借助生态价值链加深与经销商的关系。

在10位客户代表与在场来宾的共同见证下,创维新技术新战略启动仪式正式开启。对于创维的经销商来说,此次大会提出的“新价值”更受他们关注。创维的新价值下,每一位创维经销商都是酷开合伙人,通过差异化产品支撑高硬件利润,合作伙伴既可以得到硬件销售价值,还能长期分享电视系统中的内容分成,更有销售终端产品的配件及会员充值、电视购物等衍生品增值收益。三重收益将给酷开合伙人带来丰厚回报,这也是创维带来的新价值,对于整个行业都有积极影响。

C108A3AE02A04CBA2BD47EA6D1E9A25A.jpg

值得关注的是,在发布会现场,创维还与央视4K频道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成为央视4K频道独家合作伙伴。此举意味着,创维将秉承开放分享的精神,与央视4K频道进行内容合作,更好地挖掘内容价值,实现价值共赢。这恰好验证了王志国所说的全面完善电视产业价值链,创造多元价值的战略想法,从新硬件到新价值构建了完整的生态价值体系,实现战略落地,这也让创维成为电视行业合作共赢的企业标杆。

2A68B1CEDFD11E0059E6FEA4DFA954F3.jpg

新产品剑指未来趋势 新营销驱动行业升级

发布会现场展示了创维MAX TV等多款产品,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中国区域营销总部常务副总经理兼市场总监俞建伟对产品进行了介绍。俞建伟指出,“透过家电行业十年的变化可以看出,中国家电市场已经进入‘存量升级 消费升级’的时代。作为行业引导者,我们不仅仅满于用户对消费升级的需求,更致力于在品质、体验上带给顾客更高阶的升级,打造泛场景化升级体验。”

为了全面满足用户消费需求,创维推出了MAX TV系列新一代高端电视产品,在画质、音质、功能、设计等领域代表行业最高水平。俞建伟强调:“为实现高端产品营销,我们从屏体,芯片,音质,功能,设计五大维度全面发力,三大系列阵容强大、功能齐全、选择面广,在行业具有绝对的差异化优势。”包括创维的MAX TV OLED系列,由高端液晶产品组成的大Q6系列,全时AI电视大G6系列。据悉,近期创维还将推出75吋和82吋的超薄全面屏Q40和超薄分体巨幕Q80以迎合巨幕化观影的趋势。行业最高水准的硬件品质和软件服务,使创维赢得了市场的认可。这一点从发布会上公布的创维上季度营收数据可见一斑——据奥维互娱和记刻数据统计显示,面对行业危机,创维率先破局,8-10月销售实现逆市增长;同时在双十一期间,在行业负增长10.2%的情况下,创维逆市增长37.4%。

841A69715BAE51D0536C711131C0058C.jpg

在创维看来,创新突破带来的效益并不能一家独享,而是要带动上下游、周边产业形成共赢生态体系。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域营销总部总经理谢思泉谈到,如今,彩电行业面临流量分化,传统渠道业态的裂变和分化加剧。另一方面,消费升级使得消费者渴望更高级的产品。所以扭转传统营销思维,从营销驱动转变为技术驱动,为客户提供学习和交流平台,加强客户服务与管理是必不可少的。他指出:“创维希望做的是,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以新营销推动行业变革升级,赋能客户,让客户赚钱。”会上,谢思泉总经理还发起了现场众筹,客户们踊跃参与,将会议气氛推向了高潮。

9F1965F38F5AA7C8EEE3B0FF035B3946.jpg

如今,彩电行业的利润率水平正逐渐走低,在资本作用下,以价格竞争来取得市场销量造成了整个行业的困兽之斗。长此以往,不仅难以满足用户消费体验升级的需求,更不利于行业持久发展。在行业低迷的状态下,创维能够锐意变革,以智能化、精细化、国际化重塑行业价值,以生态融合带动整个电视产业生态的繁荣,真正走出了一条“技术创新,价值共赢”的新路。就在在活动前一天的21号,人民日报刊发了《立足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创维以“新硬件”重构电视产业生态圈》的文章,对创维通过技术创新来带动行业发展寻找更多市场机会的行为予以了肯定。同时,我们得知就在发布会当天创维内部发出了星级导购员工资倍增的文件,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技术创新,价值共赢”实实在在地践行着,绝非一句空话。

毫无疑问,创维的新技术新战略将对行业产生巨大的冲击,而创维也将成为这场行业大变革的发起者和领军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