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深圳开通少儿医保在线缴费 属全国首例

业界
2018
11/22
15:19
环球网
分享
评论

11月19日午间消息,记者从支付宝官微了解到,深圳市儿童医院在全国率先开通少儿医保在线缴费服务。据了解,家长只需用自己的支付宝绑定孩子的医保卡,就可以通过支付宝缴纳医保费用,不用再为刷医保卡去窗口排队。

支付宝官方对此表示,这也是全国首例可在线刷医保功能。

据环球网科技此前报道,10月底,北京市民可以通过支付宝直接查询社保了,不用去费时费力跑窗口排队了,而这一服务将为1800万参保人提供便利。

据记者了解,10月24日,支付宝发布《网上办事十周年报告》,报告数据显示,从2008年至今十年间,,已为300余城市近5亿人提供包括政务办事、医疗服务、交通出行、生活缴费等在内的100余类服务,超过50%热门办事功能能网上办。其中,水电煤缴费、五险一金办理、交通违章处理以及医院挂号也被评为最受欢迎的“四大网上办服务”。

“我们认为,我国正在全面进入网上办事时代,下一个10年,我们会更进一步,进入刷脸办事时代。”支付宝副总裁邹亮表示说。

【来源:环球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支付宝 深圳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