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奖金高达220万元,JDD-2018京东数字科技全球探索者大赛正式启动

互联网
2018
11/21
18:06
分享
评论

11 月 20 日,JDD-2018 京东数字科技全球探索者大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召开,总奖金达到 220 万元的 JDD 大赛也于当天正式启动。

总奖金高达220万元,JDD-2018京东数字科技全球探索者大赛正式启动

作为全球首个聚焦 AI 和大数据在金融行业应用的科技大会,JDD 大会自去年举办以来就备受关注。而与去年同步启动的首届「JDD-2017 京东金融全球数据探索者大赛吸引了全球 4691 个团队的参与,通过场景、数据与技术的结合,极大的推动了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的应用。

今年以来,京东金融的业务边界不断拓展。在继续做强金融科技之外,于今年 2 月成立城市计算事业部,正式开创智能城市这一全新业务板块;于今年 7 月发布京东智能巡检机器人,正式进军专业级服务机器人市场;此外,去年 JDD 大赛备受关注的「猪脸识别」赛题也已实现应用转化。

伴随着今年新一届 JDD-2018 京东数字科技全球探索者大会的召开,JDD-2018 京东数字科技全球探索者大赛也正式启动。与去年不同的是,JDD-2018 设置了两道赛题,中国内地、中国香港、美国和以色列四大赛区。在选拔赛中,每个赛区独立排名比赛,评出两个赛题冠军。而后,四个赛区共 8 个赛题冠军进入全球总决赛。8 支队伍将在中国北京京东大厦参加 24 小时线下极限挑战,在导师指导下同场竞技,最终决出每道赛题的全球总冠军。

大赛亮点

致力于成为连接技术精英与产业界的桥梁,JDD-2018 京东数字科技全球探索者大赛以真实应用场景设计赛题,并邀请顶级 AI 与数据专家、产业界领军人物、知名投资人担任专业导师和评委,旨在通过数字科技能力解决行业真实痛点。除此之外,JDD-2018 京东数字科技全球探索者大赛还有诸多亮点:

一、220 万高额奖金

此届大赛奖金金额高达 220 万,其中总决赛冠军每名 50 万(2 名),总决赛二等奖每名 20 万(每个赛题 3 名,共 6 名)。此外,获奖者还将获得京东数科技术岗直通终面资格(一年内有效)。

总奖金高达220万元,JDD-2018京东数字科技全球探索者大赛正式启动

2017 京东金融全球数据探索者大赛获胜团队

二、两大真实场景赛题

结合京东数字科技的真实应用场景,此届大赛设置了两大赛题:

1. 人口动态普查与预测

此道赛题数据均为模拟数据。本赛题要求参赛者利用几个城市的移动通信设备用户数历史变动情况,各区县之间的用户转移情况,以及各个区县内移动通信设备的用户占比等模拟数据,合理建立预测模型,对上述城市各个区县未来 15 天的总人口变化情况进行动态预测。

2. 自动驾驶地图优化与传感器融合

大赛提供多个传感器数据作为数据源,同时提供具有误差的激光雷达地图信息(竞赛模拟地图),参赛选手在此基础上首先对激光雷达地图进行修正与优化,并利用修正后的地图信息实现激光雷达的实时定位和开发多传感器数据融合算法。

三、四大赛区同步竞技

JDD-2018 京东数字科技全球探索者大赛在全球共设置了中国内地、中国香港、美国和以色列四大赛区,从 11 月 20 日起开始接受报名,之后每个赛区两大赛题共选拔出十组进去赛区决赛,赛区决赛阶段通过线上机器评选出两组(每道赛题一组)进入全球总决赛,最后全球总决赛的八强同场竞技,争夺两道赛题的冠军。

总奖金高达220万元,JDD-2018京东数字科技全球探索者大赛正式启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