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科技AI场景落地势如破竹,他是怎么做到的

互联网
2018
11/21
16:49
分享
评论

2018年,是人工智能技术元年。在各大AI企业在各自的领域大展拳脚、孤军作战时,平安科技更明白“生态系统才是决定AI是否成功应用的关键”。当各大企业面临“场景落地难”的局面众多生态合作伙伴在平安科技生态合作的体系下,AI场景落地势如破竹。

平安科技拥有丰富的AI场景落地通道

平安科技认为,聚焦金融、教育、楼宇、安防、零售等商业领域,在商业流程中通过AI赋能实现智能化、一体化升级,才是当前AI企业破除AI场景化落地困局的快速通道。

作为平安集团高科技内核,平安科技在“金融+科技”的双轮驱动下,拥有庞大而稳固的商业体系,能够带领生态合作伙伴触达更多、更广的业务场景,为AI技术升级不断提供输入和数据。

 

在金融领域,除了平安内部金融体系,平安还与南非银行、香港银通、印尼Fintech、人人聚财等知名金融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在保单回访、信用卡审批、补开股东账户、选择云客户、远程面签等场景有过深入拓展。

在安防领域,平安与海关、监狱、公安、机场等数十个领域在犯罪追踪、人脸布控、机场安检等场景实现智能化管理。

此外,平安还打造了一款可适用于零售领域的产品—平安π洞见能力平台,该平台不仅能精准分析会员的年龄、性别、心情、脸型、戴眼镜等情况,还能根据过往消费信息实时分析顾客消费喜好,帮助营业员更好的实现精准营销

平安π—洞见能力平台

针对教室、考务、宿舍、食堂、图书馆等校园场景,平安通过AI赋能实现智慧校园升级。

打造标准产品的多元化场景应用

借助线下雄厚的业务资源,平安科技以平安π智能认知平台为支撑,输出的标准化应用覆盖超过400个适配不同业务场景。

针对智能人员同行管理,平安科技推出了一款无感签到应用—平安π智能签到。这款应用实现了过程式签到,最快每30秒实现一轮无感点名,会议中早退、迟到、缺勤、中途离开时间过长等异常情况实时记录。

更值得注意的是,这款应用本身还能适配不同的业务场景。在教育领域,可应用于大班授课,即不占用讲师的授课时间,也能在一定程度上保证堂课的到课率;在职场领域,能够实现跨部门、跨区域、跨公司远程会议管理,会议情况实时监控。

平安π智能签到后端管理平台

平安AI生态价值尽显

凭借集团优势,平安科技在技术、数据、安全、应用场景等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在技术上,平安科技能够以自身标准化应用、平安云人脸服务、感知融合平台、领先算法等为各个合作伙伴赋能;在资源上,平安科技能够整合集团资源,共同开启生态合作。正如与海南、甘肃等政府新签署的集团战略合作中,平安科技能够通过AI赋能的方式带领合作伙伴共同探索AI场景化落地。

自平安AI生态计划启动以来,平安已成功与上百家企业展开合作,并在市场上取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未来,平安科技希望更多的算法型、集成型、行业解决方案型等AI生态合作伙伴,加入平安生态合作体系,共同解决垂直领域商业场景下的痛点,加速AI大规模场景化落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