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腾讯音乐考虑将IPO推迟到明年初

业界
2018
11/21
14:46
新浪科技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11月21日下午消息,腾讯音乐的IPO备受关注,该公司原计划今年赴美上市融资20亿美元,但现在却有可能推迟到明年初。

这家流媒体音乐巨头的月用户超过8亿,他们原定于10月赴美上市融资20亿美元,但上月却决定推迟到11月,希望能够迎来市场稳定。

但现在,美国科技股依然承压。事实上,有知情人士表示,腾讯音乐及其顾问公司甚至考虑将该交易推迟到2019年初。不过目前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

“他们当然希望在年内完成交易,但却不希望匆忙上市。他们更在乎获得合适的估值,而不是快速上市。”一名知情人士说。

另一名知情人士也强调了估值的重要性,并表示将继续关注市场状况。

腾讯音乐拒绝对此置评。

12月被认为是美股市场大型IPO交易的理想月份。虽然香港和东京到年底仍然非常忙碌(例如软银的日本电信运营商业务将于12月19日在东京启动总额210亿美元的IPO),但纽约的进度到了年底却会放缓。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过去10年,美国市场12月份完成的超过10亿美元的IPO仅有3笔。

腾讯音乐之所以考虑推迟到明年1月IPO,部分原因在于今年在收益上坐了过山车的大型投资者更愿意接受能够计入其2019年业绩的新交易。

银行家也是按照日历年收取费用,而由于2018年创下近3年来最高水平,全球IPO融资总额达到1770亿美元,所以多数银行家已经超过了年度目标。

腾讯音乐的IPO进程也折射出今年全球IPO市场的命运:年初的上涨推升了IPO估值预期,但之后却逐步走软。

腾讯音乐今年5月就指定了IPO承销商,他们当时希望市场能保持稳定甚至反弹。知情人士当时表示,腾讯音乐可能融资40亿美元,成为今年在美融资金额最高的中国IPO交易。到了9月,这一目标被缩减至20亿美元左右。

整体而言,中国企业今年通过美股市场的IPO融资79亿美元,仅次于2014年——受到阿里巴巴创纪录的250亿美元IPO规模的影响,那一年的中国企业赴美IPO总额高达290亿美元。

投资者之所以看好腾讯音乐,是受到其庞大用户基础的吸引,而且该公司还拥有强于Spotify等竞争对手的盈利能力——后者本月早些时候因为要加大投资而牺牲利润导致股价受挫。

腾讯音乐持有Spotify 7.5%的股份,而Spotify今年4月IPO之后最初跑赢市场,但现在已经较IPO价格下跌2%,较7月高点下跌34%,跑输同期走平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腾讯持有腾讯音乐58%的股份,自从Spotify上市以来,腾讯股价已经下跌31%。(书聿)

【来源:新浪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腾讯音乐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知情人士称,由于受全球股市震荡影响,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股票代码:TME)将原定于本月18日开始的首次公开募股推迟至最早11月份,官方不予置评。
业界
知情人士称,由于受全球股市震荡影响,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股票代码:TME)将原定于本月18日开始的首次公开募股推迟至最早11月份,官方不予置评。
业界
率先抢跑IPO的腾讯音乐,此次“秀出”真实业绩和数据,相比国内同属在线音乐阵营的“NBA”有多大差别?为什么BA两家如今在市场上的声音如此微弱?
态度
作为起家业务,在线音乐并未成为其主要现金流,包括虚拟礼物和增值会员的社交娱乐业务,占到腾讯音乐收入的七成以上,随之而来的用户黏性低、直播业务监管风险也随之显现。
态度
近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以下简称“腾讯音乐”)打破次元壁,联合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等强大的生态化产品矩阵,与日本动漫音乐以及艺人辈出的厂牌SACRA MUSIC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全面负责SACRA...
业界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