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科科”社群发力,新城未来“探访中国”项目启动

互联网
2018
11/21
14:37
分享
评论

11月10日,全国各地的科技极客汇聚于中关村创业博物馆,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发布会。发布会上,一档介绍苹果42年发展史的全新纪录片诞生。

(活动现场)

这可能是目前为止最详实的苹果公司纪录片,该纪录片名为《新城商业特别节目之Apple》,全片共分为11集。主要是以“软件篇”和“硬件篇”为主线,通过对苹果近20年来逾百家企业的投资并购案例的梳理,来分析该公司40余年中的技术演变路线和业务拓展战略,并对其未来数年的发展趋势加以展望。

(车库咖啡&创业博物馆创发起人)

作为节目的出品方,新城未来公司多年深耕科技内容领域,专注报道国外最前沿的科技公司。除此之外,其在数年间已先后推出了多档深受观众所喜爱的视频节目。比如于2014年开设的《时尚制造》栏目、2015年开设的《新城商业》栏目、2016年开设的《旅行智造》栏目,以及2017年开设的《像素科技》等等。从2014年算起,目前该公司视频栏目累计播放量已经达到了9000万次,粉丝数也达到了百万量级。

(新城未来公司介绍)

以这些粉丝存量为基础,新城未来公司在过去的一年间,相继开发了“科技星球”APP和“科科档期”APP,并以科技忠实粉丝为核心,在全国范围内组建起了规模达数千人的“新城特使”团队。

目前,该公司的发力点主要集中在“科科档期”这款社交软件上。而《新城商业特别节目之Apple》系列节目,也将只在这款APP中的“新城商业”社群中投放。

所谓档期,其实就是指“个人的行程安排”。在这款APP中,用户不仅可以很便捷地在朋友间匹配出各自都有时间的空闲档期,从而实现快速邀约聚会,还可以藉由成立自己的兴趣爱好社群,从而在陌生人间找到有着同样爱好的人,并发起线下活动建立联系,从而在同一座城市中认识更多的朋友,摆脱社交孤独。

而在“档期”功能之上,“科科档期”则更侧重于为B端客户打造一个集“熟人社交”、“兴趣社交”和“职场社交”于一身的开放式社群服务平台。

(超级标签)

在“科科档期”APP中,所有的社交群体都以“超级标签”为单位而设立。在“超级标签”中,用户可以通过互加好友,来在对方的“科科主页”中获取到对方真实的个人资料,建立有效联系;而组织者也可以通过举办线下活动,快速稳定地获取和维系用户。对于那些重点的B端合作伙伴,新城未来甚至还可以提供专业的设计团队,免费为前者量身定制海报和宣传视频。

而除了向B端客户投出橄榄枝,新城未来同样也在尝试打造自己的品牌线下活动,通过高质量的原创内容来吸引并留住用户。

以《新城商业特别节目之Apple》为引,从本月开始,该公司就将面向全国各地的初创企业发起“探访中国”活动,为企业提供更多的产品曝光机会的同时,也为科技爱好者提供接触到这些前沿技术的机会。

按照计划,该公司将以三条主线为核心来开展探访活动。首先是以各大投资机构为主线,通过对被投资企业的逐一剖析,来解构它们在前沿技术的布局;之后是以这些前沿技术为主线,通过对各梯队企业的补充探访,来探索这一技术领域的未来发展趋势;最后是以全球知名科技巨头为主线,来洞悉这些企业的前瞻性布局,共同见证和记录科技发展前行的洪流。

可以看出,在社交应用野蛮生长的时代下,“科科档期”想要凭借其特有的“档期社交”这一新潮概念,聚焦“线上社群”和“线下社交”两部分,从而让社交更有效、更有质量,并最终成为移动互联时代的社群平台领军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