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时代来临 多些实用主义少些概念炒作

业界
2018
11/21
14:30
环球网
分享
评论

5G绝对是未来科技的代表之一,将给人类的未来发展带来巨大好处,但是今天的过度炒作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没有好处。

科技是一个充斥着炒作的行业,就好像每一款新的设备都必须非常成功,每一个新的软件都必须是商业革命的先兆。有时候这的确是真的,但是大多数情况,这只是市场营销人员试图让我们购买升级产品时,夸张的言辞表述而已。实际上大多数技术是相当枯燥的东西,因此公司需要讲述产品的故事,以诠释其在世界的位置,以及我们为什么应该关心。

因此,围绕着5G技术的故事就变得很有趣了,5G通信技术,意味着更高的带宽和更低的延迟,这意味着更丰富、响应速度更快的移动应用程序和服务。这给未来带来更多可能,从VR、AR到大量的物联网设备都需要实时传输数据。

但是就目前来说,这一切还有些科幻的色彩。

“我们知道2019年将会是5G的开端之年,这个时代不再只是关于自动驾驶汽车、智慧城市和自动化工厂。” 英国电信消费者部门首席执行官马克•阿拉拉(Marc Allera)上周对记者表示。他并不是唯一持有这种观点的人。“每个人都喜欢谈论自动驾驶汽车、机器人和远程手术之类的事情,听起来很美好也很具未来感,但是实际上距离真正实现还是有一段路要走的。”

这并不是说这些创新在未来的某个时候是不可能实现的,但事实是,在明年晚些的时候之前,能够实现规模销售的5G还是少数。因此,至少段时间内,5G更多是增加了网络运营商的网络容量。

比起超炫酷的增强现实或者自动驾驶汽车来说,普通人最大的感受可能是用更快的5G无线宽带,取代现有的缓慢的固定宽带。如果移动运营上能以合理的价格提供更快、更好的服务,那将是极有吸引力的生意,虽然没有那么炫酷,但是更加实用。

笔者认为,现在比较明智的做法可能是短期内更关注5G带来的好处更现实一点,目前围绕5G技术的早期炒作已经太过激烈了,如果现在过早夸大了5G的能力,那么当5G技术带来的未来前景真正到来的时候,将很难向公众推销真正的创新了。

当然实用主义并不意味着不加宣传,几乎每隔一段时间都能看到宣传的某种形式的第一次,比如第一次现场试验,第一次全息电话,这些做法都是有趣的,但是并不意味着所有的事情都必须是宏伟的计划。

抑制炒作,对新技术更加务实的趋势还是让人更加喜闻乐见的,希望这种风气能够传播到科技行业的其他领域。

【来源:环球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5G时代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1月9日电 日前,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在浙江乌镇召开。面对即将到来的5G时代,包括马化腾、雷军、宿华在内的诸多互联网大佬表示非常兴奋。
业界
2018媒体融合发展论坛在深证正式举行,论坛上宣布,人民视频正式在人民网、腾讯网、歌华有线三大平台上线。
业界
5G时代的物联网机遇,是一次重大的产业变革机会,任谁都不想错过,但谁能享受到这波红利,我们还需拭目以待。
态度
一年一度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基本都是通信与智能手机的主场,今年也不例外,5G成为最热的关键词。
手机
5G的竞争,就是一流企业在标准制定方面的竞争。记者获悉,目前通过专利和标准提案相配合以争夺5G产业制高点的竞争已经开始,国内外的龙头企业已经行动起来。
产经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