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言情”带来新突破 美女作家王巧琳新作《许个愿吧》首发网易云阅读

互联网
2018
11/21
11:37
分享
评论

人不可能经历两次青春,所以青春显得弥足珍贵,也成为了古往今来作家们钟爱表达的主题之一,青春文学帮人们回忆青春,不断引起读者共鸣。作为国内青春文学的代表人物之一,浙江籍美女作家王巧琳年纪轻轻却已经拥有15年的写作经验。出道就写青春言情,她开创的“Q言情”文风让读者深深喜欢。近日,王巧琳携手网易云阅读,为广大读者带来全新甜宠力作——《许个愿吧》,“糖系女”和“盐系男”的主人公设定,中式传统美食交融下的治愈系爱情故事,相信必能在广大读者心中掀起一阵甜蜜旋风。

美女作家打造美食言情新题材

14岁的夏天,王巧琳写了自己的第一篇小说《眼泪成塔夜微凉》,从那以后便一发不可收拾,陆续出版长篇小说十余部,其中《我想你时西风止》多次获得咪咕年度最佳人气作品;美食小说《小食光》未上市便被优酷相中,获得小说的影视版权,目前正在开发中。单元心理学故事《我们的秘密》在销量月50万册的《漫客小说绘》上连载,即将出版;与梦游兔合作回本《傲慢与偏爱》,获得国际动漫节金猴奖最佳潜力漫画并出版法国,多次再版,并已售出影视版权;其以传统戏剧为主题的长篇小说《面具之下》在火星小说连载,并成为十大省网络作协扶持作品。

王巧琳擅长写青春言情,喜欢用最温暖的文字将自己看到的感受到的不温不火的生活和世界,如实又梦幻地讲述给她的读者听。现实生活中的她是个有个性、灵性与感召力的女孩儿,热爱生活,喜欢美食,喜欢旅行,渴望生命的出走。从头到尾,都喜欢美好的事物。在构思代表作《小食光》期间,她大胆地将视角对准了与人们日常生活最贴近的主题——美食上,在她看来,吃饭可以治愈人心,越是平淡,其实也越难描述。她曾说,“这世界上有很多种生活,她最喜欢的,就是与相爱的人一起分享美食,才不负好食光。”这也正是她创作美食爱情故事的初衷所在。

糖系少女 X 盐系少年:打造心灵与味蕾的双重甜蜜

此次于网易云阅读独家首发的新作《许个愿吧》作为《小食光》的姐妹篇,延续了王巧琳一贯擅长的甜蜜治愈创作风格,同时,也把传统中式糕点为主的美食文化元素融入故事中。王巧琳在提到写作动机时分享道:现代年轻人所喜爱的甜点都是西式甜点,但其实中国的传统甜点并不亚于西式甜点,因此我希望能够通过《许个愿吧》这本小说让中国传统甜点重新回到国人餐桌。

故事的男主角陆一希天生便拥有超级敏感的味觉,对食物非常挑剔,但家庭的原因使他变得冷漠、自私,直到他遇见了赵晚。家庭幸福的赵晚励志做一名甜点师,却偏偏遭到陆一希的嘲讽,而在赵晚“死缠烂打”般的自我证明下,两人渐渐产生了感情。于是,热爱甜品的糖系少女和味蕾刁钻的盐系少年携手,引发一场中式传统糕点的崛起之战。陆一希与赵晚用细水长流的日常相处,让读者在甜宠梦幻的阅读体验中感受到爱情和治愈的力量。

《许个愿吧》文字轻巧,且故事性强,轻松愉悦对白幽默。聚焦大学校园,却也将职场串起,将青春和都市职场巧妙融合。在书中,王巧琳以最本真、最生活化的语言描述整个故事,现实生活中的调皮、幼稚、深情、倔强都在文中有展示,这才是读者最想看到的真实感言情故事。

牵手网易文漫,传递女频正能量

对于合作方网易云阅读来说,《许个愿吧》是一部非常难得的现实题材言情小说。相比其他女频小说中女主的性格单纯、思想幼稚却人见人爱,《许个愿吧》中的赵晚显得坚强、独立,并且王巧琳在女主的工作场景、社会关系、兴趣爱好方面也进行了着重描写,这与网易文漫“女性成长力工作室”所追求的优质女频IP达成了一致。

据了解,“女性成长力工作室”由网易文漫于2018年8月成立,并邀请知名编剧袁媛担任工作室内容顾问,目的是扶持更多以女性成长为核心、展现女性成长价值的作品,如《老妈有喜》、《职场青春期》、《交换吧运气》等,现已有多部女频作品得到影视化、漫画化等IP孵化。我们有理由相信《许个愿吧》也能通过网易成熟且全方位的IP开发策略,不负众多粉丝的期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