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四十年:苏宁用体育IP开启零售行业发展新篇章

互联网
2018
11/21
11:36
分享
评论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中国经济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一跃成为了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现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多样化、个性化的消费需求也在逐步升级,人们除了对商品消费感兴趣之外,对于精神文化层面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其中,体育项目就是个很好的例子。

图:苏宁易购

据央视财经《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报道,有54.1%的受访者认为“健康状况”是影响幸福感的前三位因素,因此围绕体育方面的消费在人们日常支出中的占比越来越大,体育项目逐步成为民众消费重点。

据了解,在刚刚过去的进博会期间,苏宁旗下的世界顶级足球俱乐部国际米兰的展台超越了众多国际知名商品展台成为了展馆中最受欢迎的展台之一,这与国内居民对体育消费的热衷有巨大的关系,而苏宁作为国内知名的智慧零售企业,正在借助体育IP开启零售行业新篇章。

苏宁体育IP带动智慧零售新发展

众所周知,国际米兰是全球最为成功和知名的足球俱乐部之一,曾多次摘得意甲联赛、欧冠、洲际杯、世俱杯等冠军。而苏宁收购国际米兰,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希望连接世界顶级俱乐部,将其在足球管理、青训建设、足球文化培育等方面先进的理念和技术带到中国的同时,最大限度开发体育IP背后的商业价值,助力智慧零售发展。

图:国米新任主席张康阳与管理层团队

体育IP相比其他IP具有先天的稀缺性和用户粘性,像国际米兰这样拥有110年历史的顶级体育IP、在全球拥有超过3亿球迷,数量庞大而且稳定,在中国也有数千万球迷和关注者。在当前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这一部分人群对于体育项目的消费能力在不断地攀升。

图:国际米兰召开品牌联动发布仪式

苏宁入主国际米兰后,为满足当前改革开放环境下,国内老百姓对于文化体育消费升级的需求,利用国际米兰IP开启了零售业、家电百货、体育三大领域的跨界合作,并且依托自身的产业优势和运营能力,与三星、康佳、TCL等20多家知名企业合作伙伴一起,为球迷打造了一系列定制化、个性化的双品牌IP产品,包括倍科珍藏版冰箱、海鸥定制腕表、石头定制版扫地机器人、飞利浦定制版咖啡机、长虹定制版电视等,这些产品不仅受到了国内消费者的一致好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中国体育市场IP产品开发的空白,而这对于零售行业来说,不失为一个新的发展突破。

体育IP与零售业碰撞智慧火花

作为国内领先的智慧零售企业,苏宁一直紧跟改革开放的步伐,目前具有线上线下的全渠道优势,特别是在其智慧零售战略指引下的全品类经营、全渠道运营、全球化拓展,让苏宁在文体产业方面具有了旺盛的生命力和市场力。

图:进博会国米展台

进博会期间,苏宁向世界展现了其全球化的布局。旗下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作为海外企业代表参展了进博会,展会上国际米兰以自身欧洲豪门俱乐部的魅力和背后巨大的品牌和商业价值,成为本次进博会期间最受观众热捧的展台之一,并与倍科电器、茅台技开等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基于国米体育IP的优势,茅台技开将与国米联合为球迷和消费者量身打造国米茅台醇系列白酒,首先推出的将是国际米兰110周年限量版珍藏纪念酒。此举也成为零售业的一个新的尝试,不仅体现了体育与零售业务的结合,同时也展现了体育IP经营和商业变现的过程。

图:国际米兰定制化品牌展示

目前来看,苏宁体育IP的合作模式已成为连接品牌、俱乐部、球迷、消费者的纽带。这对于零售业来说,不仅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更是智慧零售发展下的一大创举,同时这也将进一步释放改革开放下品质化消费潜力,让更多的高端定制化产品走进千家万户,从而为社会公众和球迷带来更加丰富的产品体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