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B企业互联网化,定制app业务依然是核心

互联网
2018
11/20
14:22
分享
评论

BAT的风向标再次将众人的目光引到2B市场。2015年SaaS的爆发曾让企业级市场焕发出别样的生机,企业级市场是否能井喷式爆发一直是很多人关注的焦点。

PC时代2B和2C更像齐头并进的两驾马车,可惜移动互联网成全了2C市场的井喷爆发,却没有成全2B市场。市场和资本认同且看好企业级市场的体量和前景,如何真正瓜分这些市场体量获得最大的利益,一直都是企业级市场面临的重要问题。

把定制当成入口

如果企业级市场一直没办法保持在所谓的风口,那么不如明确切蛋糕的入口。

企业级产品在落地时往往会遇到“不顺手”的问题,产品没办法解决企业在业务真实场景遇到的问题,就会显得越来越鸡肋,没办法解决企业个性化需求的落地。所以“定制”这个概念这几年在企业级市场并不陌生,相反还有几分普遍和火热。企业级市场细分之下的企业都在为了更好的服务客户选择了定制这条路。力求让产品更新的速度追上企业需求和业务变化的速度。

携程今年年初上线了首个“企业定制”平台。与一般的定制平台不同,携程年初上线的企业定制旅游平台是一个一站式全品类的企业出行服务平台,针对企业专门推出。主要也是对定制游市场进行更专业的区分,便于分别服务个人定制和企业定制。

APICloud作为企业互联网化生态平台一直在“双模IT”模式下支撑产品的更新与企业需求和业务变化速度持平,完成app定制服务。

快速响应和敏捷开发

“双模IT”这个概念由国际知名IT咨询与分析机构Gartner根据我国企业实际情况提出。传统企业需要传统IT模式来满足业务在稳定和安全方面的需求;但也需要符合互联网业务开发的快速响应、敏捷开发,对于传统企业来说,传统可规划的IT建设模式已经无法满足业务发展需求,所以传统企业开始选择“双模IT”。

敏捷开发落地到实际,APICloud将开发重点提取,每个应用的开发流程变成需求分析、产品原型梳理、API云模块、应用层开发、app发布以及最后的运营。真正最后能实现敏捷的过程,其实是跟低代码结合,用传统的IT程序跟数据方式最终取代人的工作,从而实现敏捷。

APICloud提出“One Team”模式来落实快速响应,“One Team”有四个核心特点:进度共管、信息共享、问题共查、目标共达。

“One Team”模式源于APICloud企业互联网化生态平台所搭建的在线实时项目管理系统,在“One Team”模式中的客户可实时了解项目进度与资源信息,信息的完全对称使双方可快速沟通项目进展与变化,甚至可能遇到的问题。

企业级市场的蓝海与2C市场井喷式蓝海相比似乎并不热烈,但作为互联网市场的下半场,企业级市场的体量对于各大企业而言更像是一望无际的平原,各自能在企业级市场中占领多少还要看产品的落地是否符合企业的个性化需求,满足定制的要求,从而完成业务转型,这也是APICloud帮助企业互联网化的初衷。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