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主打场景牌,线上线下共享“双十一”红利

互联网
2018
11/20
11:06
分享
评论

双十一来到第十年,纯线上电商红利期开始减退,为消费者提供诸如场景化体验和参与性互动的购物体验变得尤其关键。本届双十一,苏宁主打场景牌,旨在打破线上线下壁垒,加速多业态落地,实现全场景融合。在丰富的线下互联网门店的支撑下,苏宁早已形成了智慧零售时代的全场景零售模式。

为了打通线上线下的交易壁垒,解决消费者“最后一公里”的消费痛点,苏宁构筑了“两大一小多专”的完整智慧零售生态圈,形成了涵盖苏宁广场、苏宁易购广场、苏宁小店、苏宁易购云店、红孩子、苏鲜生、苏宁体育、苏宁影城、苏宁极物、苏宁易购县镇店、苏宁易购汽车超市等场景互联业态产品族群。于是在今年双十一,苏宁把这庞大的线下布局一并带入了“双11全民嘉年华”。

(图:苏宁双十一战报)

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23点59分,双十一期间,苏宁易购全渠道订单量同比增长132%。其中,零售云门店达到1666家,销售同比增长3308%;苏宁易购直营店达2400家,销售增幅达84%;苏宁小店订单量环比日常报增10倍;线上的苏宁拼购订单更是突破8000万单。

“两大一小多专”快速拓展,为一二线城市构筑半小时生活圈

这般的成绩得源于苏宁近年在线下业态布局智慧零售战略的先决条件。在苏宁双十一战报中,苏宁承包了消费者的衣食住行:有超过5000万人次走进店购物、苏宁小店为500万人提供邻里服务、超过20万人进入苏宁影城看电影、苏宁广场为1500万人次提供购物,苏宁线下业态的全场景覆盖在“双十一”吸引了更多的用户走进苏宁。

(图:苏宁小店双十一引流明显)

提及苏宁的线下智慧零售,在今年的双十一,苏宁丰富的线下活动也带动了用户消费。“Kids World苏宁红孩子X新丝路少儿型大赛”直接带动红孩子销量增长151%;在电竞领域,苏宁线下举办狮王全球邀请赛S1更将“电竞热”推向高潮,电脑同比增长86%,配件增长110%。另外,还有舞动50城的全民广场舞、“狮斗”3V3足球赛40座城市开战以及双十一苏宁的潮玩街等丰富精彩的线下活动。其中,潮玩街不仅是苏宁智慧零售多业态的集合微型版,更是一座场景互联的小demo店,主打场景沉浸式体验潮玩。这些线下活动都以各自的魅力吸引用户选择苏宁。

加速拓展县镇市场,铺好消费升级下乡路

在四六级市场,苏宁易购县镇店(包括苏宁易购直营店与零售云苏宁易购县镇店)更受用户青睐。数据显示,截至11日18:00,苏宁易购县镇店销售同比增长171%,颇受县镇市场欢迎的“新娘套餐”(含冰箱、洗衣机、彩电、空调、烟灶、热水器等结婚必备大家电)销售同比增长137%。

这其中,直营店渠道东北及西北区域增幅迅猛,尤其东北的长春区域增长达到195%。电视、空调、洗衣机三大件仍是县镇市场的消费主力,其中三四线城市6千元以上电视的消费能力激增,销额占比增幅超一二线城市的5倍,手机则成为小镇青年最爱选购的产品。

除家电品类,苏宁在3C品类也取得了瞩目增长:在线下门店中,华为、苹果、vivo分别名列前三,vivoZ3成为苏宁门店单品榜第一,国产品牌在销售榜前10中占了7席。

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曾直言,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消费者购买能力不断攀升,但消费者购物也日趋理性,因而电商想获取更多的优质流量,就要通过社区、社群、社会人等渠道,把消费新场景搭建到每个人的身边,更是搭到每个人的心坎上。苏宁“双十一战役”的成功则是最完美的证明。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