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小伙网购蓝猫被骗千元,腾讯手机管家独家揭秘三大网购萌宠骗局

互联网
2018
11/20
10:05
分享
评论

网上流传一种说法“养猫是晋升为中产阶级的标志。”不可否认的是,猫作为萌宠的一类,在不经意间流露出的萌系属性,让很多人心动想带回家“供养”。宠物的陪伴为生活增添了温暖,但大家成为“铲屎官”的过程并不顺畅,一不小心就可能陷入不法分子的套路。

为了引诱用户上当,不法分子打着“萌宠销售”、“萌宠领养”的名义,在网络平台发布虚假信息,诱骗用户购买或先付定金,带来直接的财产损失。在此提醒大家,网络购买萌宠时务必提高防骗意识,同时可以借助腾讯手机管家的骚扰拦截、号码鉴定等功能,识别网络上的风险,保障自身的财产安全。

(图片来源于网络)

骗局一:网络盗图假称“萌宠出售”,诱骗用户交定金

如今,“铲屎官们”习惯了在网络分享宠物萌照和视频,不想不法分子却找到了可趁之机,通过网络盗图骗取用户钱财。年初,山东的池先生有意购买一只小猫,在网上偶然看到一则萌宠出售的消息,查看了多张宠物图片和视频后,看中了其中一只蓝猫。池先生立马联系对方,按照约定支付了1000元定金。池先生迟迟未接收到宠物,催促对方发货时发现无法联系,随后报警。此后事件经警方侦破,发现该卖家并没有真实的宠物货源,只是通过网络盗图的形式,吸引用户前来询价、购买,收到定金后立马消失。

骗局二:支付航空运费即可免费领养萌宠,小心中招

流浪宠物免费领养的途径有很多,如果不加以分辨的话,大家很可能在献爱心的时候,陷入骗局。上海的张先生一直想养狗,最近他在网上看到一则消息,称“本人要去外地工作,不得已将狗送出,希望找个爱狗的好心人领养,只需要支付航空运费”。张先生按照要求支付运费后,在对方要求下又支付了“健康检查”费用。但对方却只字不提发货时间,张先生这才惊觉自己上当了。

骗局三:用户低价购买萌宠,陷卖家“星期宠物”套路

其实,不仅一些网络渠道不靠谱,即便是线下宠物店,大家也可能会中招。长沙的宋小姐前几天买了只宠物猫,刚到的时候十分活泼,可是没过几天便没精打采的,不到一周就死了。后来经朋友提醒,才意识到卖家的套路:首先低价诱惑用户购买“星期宠物”(即早已生病的宠物),随后在寄出前给这些宠物注射血清,压制病情。当买方收到“星期宠物”时,不仅感受不到养宠的乐趣,反而可能伤心一场。

对各位“铲屎官”来说,养宠物的初衷都源自对小动物的爱。因此大家在挑选宠物时务必谨慎,以防上当,同时也是对小动物负责。为此,腾讯手机管家提出如下建议:不要轻易相信“只出邮费,免费送宠物”的说辞;大家在购买宠物时,尽量选择信誉度高的线上店铺或者正规的宠物店,付款前务必仔细检查宠物的健康状况、居住的环境和喂养的饲料,并要求卖方提供疫苗注射证明,保证宠物的健康。

(图:腾讯手机管家精准识别并拦截骚扰、诈骗电话,保障用户手机安全)

此外,用户可以安装腾讯手机管家进行防护,及时识别宠物销售相关网页的风险。目前腾讯手机管家已向QQ浏览器输出了SDK能力,帮助拦截识别各种恶意网址,保障“铲屎官”安全浏览宠物购买、领养等网页。如果用户心动想拨打购买电话时,可以通过“腾讯手机管家号码鉴定”小程序进行号码查询鉴别,识别诈骗风险,降低被骗几率。

养宠物对“铲屎官”而言,不仅是一种温暖陪伴,更是一份责任。大家在养宠物前应该先了解一些注意事项,提前做好准备,然后在实际购买或者领养的时候避开各种诈骗套路,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铲屎官”。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