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机人像刻画:买苹果的是隐形贫困人口

业界
2018
11/19
17:44
IT之家
分享
评论

近日,调研机构 MobData 给出国内第三季度智能手机市场报告。这份报告通过对国内手机市场人群主要选择的品牌、机型、价格分布、使用人群进行分析。

根据给出的数据,国内第三季度前十品牌分布依次为苹果、华为、OPPO、vivo、小米、三星、魅族、金立、乐视和中兴。苹果、华为、OPPO、vivo 以及小米占据第三季度整个市场份额的 80.5,这里小米手机略有下降。另外 6-10 名的手机厂商也呈现出一定下降的趋势。

在国产手机换机价位上,用户新机价格大多集中在 1000-1999 元档和 2000-2999 元档。这两个价位段已经涵盖了现阶段主流中高端手机。

在不同价位的手机销售分布情况上,小米主要是以 1000 元以下手机销售为主,这占据小米整体销售情况的一半;vivo 则是以千元机为主,这占据其当季销售比重的 68%;OPPO 在一千元和两千元价位手机销售上基本是五五开,这两部分占据 OPPO 当季销售的八成;华为各价位段产品销售情况比较平均,其中千元机占据总体销售比例的三成,千元以下以及两千元价位段基本都是占据二成;苹果手机产品定价较高,且统治着 4000 元以上手机市场。

在不同城市之间,用户对于手机的选择主要集中在苹果、华为、OPPO 和 vivo 之间,这四个品牌手机当季销量基本上占全部销售情况的 3/4。其中一线城市当季有仅四成用户选择购买苹果,而新一线城市、二线城市和三线城市这一比例约为 25%,另外 OPPO 在四五线城市销售情况比较火爆,约占当地当季手机销售的二成。

在主要购买人群的刻画上,当季选择购买使用苹果手机的用户主要人群为女性和未婚一族,这部分人年龄在 18-34 之间,月收入多小于 3000 元,MobData 将其称之为 " 隐形贫困人口 ";购买华为的则多是已婚、男性,以商务人士为主,年龄集中在 25-34 岁,收入在 5000-20000 元之间;购买 OPPO、vivo 的用户高度重合,多数为女性、已婚人士,月收入在 3000-10000 元之间;选择小米手机的多为已婚、男士,月收入在 5000-10000 元之间。

另外,MobData 还对市面占比最高的五大品牌使用人群的房产、车产、职业分布、学历分布和收入分布作出调查。调查发现,无车、无房、月收入在 3000-5000 元、学生使用苹果手机的比例最大。而使用华为手机的用户主要特征则是有车、有房、月收入 20000 元以上、企业白领以及本科学历。

iPhone 国内用户:月收入小于 3k 的隐形贫困人口使用最多。

华为手机用户:25-34 岁男性用户居多,同时高收入人群也很多。

OPPO 手机用户:月收入在 3-10k 用户多达 58.9%。

vivo 手机用户:65.3% 用户月收入在 3-10k。

小米手机用户:月收入 5-10k 的达到 42.6%。

在用户换机忠诚度上,苹果依然位列第一,65.7% 的苹果用户换机还会选择苹果(比例还在上升),OPPO、小米、vivo、华为用户忠诚度相比苹果差了一半,但是有超过 30% 的用户还是会选择继续支持该品牌,不过除了小米外,其余三家的用户忠诚度都在下滑,而魅族和三星的用户忠诚度在在 23.5% 以上。

【来源: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欧洲独立品牌和专利评估专业组织欧洲品牌研究所(EBI)日前发布“全球企业品牌价值百强排行榜”,苹果高居榜首,谷歌位列第二,中国移动、阿里巴巴以及腾讯等跻身前20。
业界
“我觉得他们的搜索引擎是最好的。”库克说。他还补充说,苹果在Safari浏览器中添加了一些控制功能,可以防止像谷歌这样的公司跟踪用户的浏览历史,并收集相关数据。
业界
近日,国内调研机构MobData送出了2018年第三季度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的概况,市场竞争已经从之前百花争鸣的情况,变成了群雄争霸的局面,垄断态势进一步加强,这对于那些小品牌手机厂商来说,会是一场灾难,...
手机
以Facebook和谷歌不计其数的丑闻为标志,美国硅谷的科技公司正在全世界遭到质疑和批评,被指利用对消费者隐私权的侵犯来谋求利润。
业界
苹果在讨好中国,2018 年 9 月发布的新品 iPhone 中,苹果首次实现双卡双待功能,其中 iPhone XS Max 和 iPhone XR 仅在中国支持双卡双待实体卡槽。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