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现实显示器,疆程携手百度为你呈现震撼效果

互联网
2018
11/19
16:02
分享
评论

前几天的百度世界大会刷屏了,因为李彦宏又在世界大会上立Flag。是的,又!关于这一点连百度自己都不再遮掩,而是大大方方的昭告全世界了。而作为百度每年面向行业、媒体、合作伙伴与广大用户群体的最高级别的行业盛事,2018年百度世界大会以“Yes, AI Do”为主题,对AI技术在各行业内的应用与发展进行了分享与探讨,AR HUD就是百度Apollo对于汽车智能化的探索成果之一。

深圳疆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疆程”)作为百度的合作伙伴,共同设计开发,完成了此次发布车型上搭载的近量产化AR HUD产品。

百度世界大会演示AR-HUD实车测试效果

“AR HUD,将挡风玻璃变成智能大屏。这个智能的挡风玻璃,与世面上的主流产品,看到的有着明显的不同。首先,它抬头可见、看的比较直观,不需要分散注意力再看仪表盘了。

同时,它的导航指示可以做到无缝融合到真实的道路路面上,即使在非常复杂的变道的场景,比如说,大家从高速上出来,经常很头疼的不知道变到哪条道,那Apollo这次发布的AR HUD就可以叫驾驶员非常清晰、直观的知道在哪里变道、变到哪条道。”会上,现任百度公司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就AR HUD对汽车智能化的价值提升进行了简短的阐述。

对于安全性的提升,一直是HUD产品的重要价值之一,而AR技术与HUD产品相结合所产生的化学反应,通过现场展示的视频,能体验到虚拟与现实相结合的直观、酷炫与炸裂感。

疆程与百度此次的合作,刷新了大众对AR HUD的认知,能看到AR HUD的落地并不再遥不可及。

更直观

AR HUD其实也还是将信息投射到风挡玻璃上,不同之处在于,投射的内容与位置会与现实环境相结合,显示的范围也不局限在某一处,而是扩展到整个风挡玻璃。

相比传统的C-HUD与W-HUD,AR HUD显示的范围更大,距离更远。

据一份关于AR HUD的白皮书所介绍,C-HUD的显示范围是3°x1° 到6°x2.5°,W-HUD则增大到4°x2°到10°x2.5°,而AR HUD目前最大能显示17°x6.5°,预计是一张A4纸大小的范围,最大距离可以增加到7米-20米左右。

更精准

由于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器(AR-HUD)通过内部特殊设计的光学系统将图像信息精确地结合于实际交通路况中,从而扩展增强了驾驶者对于实际驾驶环境的感知。

AR HUD相比常见的C、W型HUD,则有着显示清晰、科技感强、同车融合度高的优势。

疆程的AR-HUD实际道路演示

同时,在功能上,AR-HUD主要集成了AR、导航、ADAS、仪表信息于一体,具体包括车速、档位、剩余电量、导航信息、车道偏离预警、障碍物碰撞预警等信息。

按照目前全球各大零部件厂商和主机厂的车型规划,搭载初级AR技术全挡风玻璃式HUD将在2019年-2020年进入真正前装量产元年。同时,车型也将从原来的豪华高端车型,向经济型市场铺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