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视觉新秀诠视科技荣膺CES 2019年度创新大奖

互联网
2018
11/19
14:53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11月9日,美国消费技术协会CTA正式发布CES2019创新奖得主名单,计算机视觉新秀——诠视科技(Xvisio Technology),从数千家参选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膺<CES2019 Innovation Award>年度创新大奖。

本次获奖产品eXLAM-80X是一款基于Intel Movidius平台,专为机器人、XR、AGV等打造的多模融合vSLAM SOM端处理平台。它将多种传感器与高速双目vSLAM相结合,在保证100fps刷新率、厘米级水平分辨率和跟踪精度情况下,既实现了定位、建图、避障和物体识别等多功能的端面融合,又极好的保障了系统的鲁棒性。

SLAM(同步定位与地图构建)是业界公认视觉领域空间定位技术的前沿方向,主要用于解决机器人在未知环境运动时的定位和地图构建问题。作为其中一支重要的分支, VSLAM技术是指利用摄像头的图形数据提取空间特征数据,经过匹配运算进行设备的自身定位的同时产生增量式地图。2016年7月,继承了行业超过50人年先进研究成果的诠视团队,以从最底层的代码到算法架构完全自主开发的核心算法植入到VPU中,形成了自己的软硬件结合嵌入式模组方案(System-On-Module,SOM),并在定位精度、速度和功耗之间达到黄金平衡,实现了业界最高速的、功耗最低的、高稳定性的VSLAM模组单元。

据诠视科技(Xvisio Technology)创始人林瓊介绍,对比目前同类产品,诠视科技提供的是一个可以解决诸多行业技术痛点的高难度单元技术。其产品可做到每秒100帧的输出速度,毫米级别的水平分辨率与追踪精度,1.5瓦的整机全负荷功耗,四分之一烟盒大小的轻便体积,目前已实现空间感知与认知(vSLAM+AI)技术在端面上的有机融合。

作为系列创业团队,诠视科技的主要成员皆来自行业标杆企业,多次成功创业经验使其在资本市场颇受青睐。 2017年,诠视科技获由中科创星领投的天使轮融资落地上海,并分别在美国和欧洲设立全资子公司。产品eXLAM-80在今年年初的CES展上首次亮相后备受关注。随后,团队在该产品的性能、稳定性和市场验证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并基于eXLAM-80的成功,结合市场反馈,设计了这款由AI赋能的多模融合vSLAM端处理系统模组。这个完善的子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大大降低了客户产品开发成本和上市时间。

“从今年一月份在美国CES上正式亮相,到现在整整10个月,我们完成了与XR、服务机器人客户的现场验证,展开了与各个应用领域标杆企业的合作开发,建立量产支持体系以及CM合作关系,对于客户支持工具链完成准备和实测,并已投入使用。今年12月份,我们将会有多个品类投入量产,根据目前的项目进展情况,2019年的销售预估相当乐观。“林瓊表示。

作为被誉为全球科技界的“风向标”, 颇负盛名的“CES创新大奖”评选每年会面向28个产品品类征集来自全球的创新科技产品,旨在表彰那些拥有杰出工程与设计的项目。优胜者评选基于一个由设计师、工程师和技术媒体成员组成的精英评审团,根据设计、功能、消费者吸引力、工程设计以及市场竞争力,对提交作品进行综合评审并最终确定获奖名单。按照惯例, CES2019创新奖得主将会在CES2019展(美国拉斯维加斯)的创新奖专区进行展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