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次方大数据农业单品种大数据取得突破性成果

互联网
2018
11/19
14:48
分享
评论

11月15日,九次方大数据受邀出席全国苹果大数据发展应用协作组成立会议,当选全国苹果大数据发展应用协作组副理事长单位。始终致力于农业单品种大数据研究的九次方大数据,取得突破性成果。

全国苹果大数据发展应用协作组由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会同陕西省果业管理局等涉农大数据和苹果产业相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发起,是全国性、社会性、行业性的非官方、非营利组织,旨在组织成员单位合力推进苹果大数据发展应用,以数据驱动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九次方大数据凭借多年来对数据资产运营模式的探索与实践,率先提出农业单品种大数据研发,并以苹果大数据平台为切入点,较早投身于与农业大数据领域,出任全国苹果大数据发展应用协作组副理事长单位。

九次方大数据打造的国家苹果大数据公共平台

农业单品种大数据,紧紧围绕我国苹果产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九次方大数据联合农业农村部打造了苹果大数据平台,基于全产业链,以全局的角度对苹果大数据的应用方向、数据源、实施路径、应用效果、应用场景设计、实施计划、可行性等方面提出解决方案,充分发挥政府和产业协作作用,推进大数据在苹果生产、经营、管理、服务等各环节、各领域的应用,更好的服务政府部门决策和市场主体生产经营决策。实现了农业单品种大数据的突破。

通过数据支撑来解决农业问题,是九次方大数据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九次方大数据通过汇聚“三农”数据资源,利用“数据+技术+应用”三大核心圈,打磨农业大数据产品体系。为国家农业农村部打造了农产品价格大数据平台等专业大数据平台,辅助国家农业决策;联合河北省遵化市政府汇聚激活板栗及金针菇溯源大数据,使农产品顺利对接京东电商平台;联合中国渔业协会成立中国渔业大数据研究院,专注于服务渔业产业链的单品种溯源、渔业管理、渔业作业风险预警等;联合云南省丽江市政府汇聚激活芒果产业链数据,实现好品种,好品质,好品牌的三品建设,推动贵妃芒果价格提高了25%。

作为全国苹果大数据发展应用协作组副理事长单位之一,九次方大数据将继续为保障苹果的供需平衡及市场的稳定发展提供更加完善的数据服务,并在农业单品种大数据领域,继续提出新思路、新方法,为全面推动农业大数据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