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捷艾米王亚楠:3D MR让未来无限可能

互联网
2018
11/19
14:00
分享
评论

3D MR新时代,中国企业紧跟风潮不能再错过。

 

昨天,以“软硬兼“摄”,听·见AI”为主题的“2018重庆·国际AI Phone产业技术峰会”在重庆会展中心举行。华捷艾米受邀出席了本次会议,就MR技术赋能手机及各行业的应用场景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华捷艾米品牌总监 王亚楠)

科技巨头布局3D MR赛道商业热潮已来

苹果、微软经过长期积累,并在过去几年不断加大投入,2019年将通过推出一系列具备MR功能的消费产品,引领整个MR产业商业化热潮。美银美林称:预计2020年,MR技术将为苹果带来60-80亿美元额外收入,其中10亿美元来自MR应用;如果包含预计推出的头显设备,MR技术带来的额外收入将高达110亿美元。” 

据悉,到2019年,苹果将推出具有MR功能的终端产品新一代ros操作系统;到2020年,将推出MR眼镜,这将成为与iPhone一样的历史性产品。同年,微软也将会推出下一代HoloLens 3.0,配置自主全息处理单元 HPU 2.0及超强AI协处理器。这也标志着MR时代全面爆发。 

在3D MR的新时代,从终端到内容到数据,将全面颠覆下一代的认知与交互,这一次中国企业紧跟风潮不再错过,2018下半年华为、OPPO、VIVO等手机厂商,相继推出了配置3D视觉/MR功能的消费产品,不断探索,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其中,VIVO将于2018年发布全球首款搭载华捷艾米研发的3D人体识别算法的体感游戏手机,用户不必再拘泥于手机屏幕的微小和电视屏幕的单一,只需将手机投屏到电视,便可畅玩电视大屏体感游戏。

华捷艾米深耕3D MR技术 打破科技豪强们的垄断

新技术带来新革命,而这次革命和往常不一样,MR技术带来的是人类基础技术的改变。微软、苹果等科技巨头在争分夺秒的抢占MR领地,每当一项技术取得突破,他们便将核心算法加密,封装到他们的芯片里,开源也是不可能的了。如果这次MR的热潮中国没有赶上,那在将来的国际竞争中,中国会出于一个非常被动的局面。

这种危机感,让华捷艾米意识到打破MR技术的垄断势在必行。因此,华捷艾米从2010年项目创建伊始就专注于3D机器视觉、人机智能交互及3D AI/MR混合现实技术的研究,形成了以3D SLAM和3D骨架算法为基础的9大核心算法体系,在AI 3D机器视觉、3D MR算法、3D MR芯片领域相继取得突破,成为中国唯一一家拥有3DSLAM和3D骨架算法的公司,所提供的3D视觉体感交互技术及3D MR解决方案,也成功的打破了苹果、微软的技术垄断。 

想要MR完成从技术研发到商用落地,一个性能可靠的3D视觉传感器,一套深度视觉算法(包括3DSLAM、3D骨架识别、3D人脸识别等算法),一枚功耗超低、功能超强的图形处理芯片三大模块,缺一不可。其中,芯片将是三大模块中的重中之重。纵观中国芯片的发展史,中国虽占据着全球50%左右的芯片市场份额,但是高端芯片的自研自产能力几乎为零,一直在不停的做别人芯片的代工厂。这一困境不解,中国将会一直处于被牵制的状态。

经过8年多的技术沉淀,华捷艾米不仅积累了9项核心算法和IMI系列光学模组,还自研了三款芯片:IMI1180、IMI2280、IMI3000,值得一提的是MR芯片- IMI2280,这是一款通用芯片,它集成了3D骨架算法、3D手势算法、3D SLAM、3D物体识别、音视频结合等技术,可以用到安防、医疗、教育、娱乐等不同方向。

这是华捷艾米除了MR全套算法以外的另一个“杀手锏”,这也意味着在MR领域,中国掌握了与国际科技巨头们较量的核心科技。 

华捷艾米3D MR全栈解决方案共建3D MR生态

演讲中,王亚楠表示:“华捷艾米不是纯粹的芯片或器件供应商,而是中国第一家可提供3D视觉体感交互技术及3D MR全面解决方案的人工智能企业,与腾讯、华为、百度、中兴、小米、科大讯飞、三星、高通、英特尔等展开了全方位的合作。这次会议的行业聚焦是手机,华捷艾米与OPPO、VIVO等国内多家知名手机厂商也展开了深入合作。

华捷艾米在保持3D MR技术领先的同时,不断加强技术到产品到行业解决方案的落地能力,将3D MR技术应用到更广泛的场景中去,致力于为消费电子、与新零售、安防、智能家居、社交等各个领域赋能。如新零售领域的自动售货、3D刷脸支付、智能试衣等;智能家居领域的MR投影、MR电视、智能门禁、MR体感游戏等;智能安防领域地铁、客运站、火车站、大型商超等地方的安检安防;智能物流领域的体积包装推荐、货物体积测量等;MR社交领域的手机和消费电子的MR应用。 

“华捷艾米不会止步于此,我们将会联合更多的手机厂商持续探索3D MR技术在手机端的多种应用和开发,为用户提供更酷炫、体验感更好的智能手机产品,让手机无限可能。”王亚楠说道。 

未来,华捷艾米将会继续专注3D机器视觉、3D MR及人机智能交互技术,让机器看懂世界:认人、识物、知场景、懂世界。不断的打磨和深耕MR技术和行业解决方案,构建MR行业的技术、产品和商业落地应用的完整闭环。将3D MR技术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通过3D MR技术提升人民的生活品质,构建MR生态,助力中国MR产业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