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大佬与科技新秀齐聚,万物工场AI LINK产业对接会成功举办

互联网
2018
11/19
13:58
分享
评论

未来已来,2018年被看作“AI定义万物的元年”,AI技术以迅猛之势赋能产业,帮助传统产业破局立新,而人工智能的赛道中除了全球科技大佬谷歌微软Facebook,更不乏小而美的AI新秀。

AI LINK作为与德通讯旗下人工智能硬件孵化平台——万物工场发起的人工智能产业对接平台,于本次全球创业周邀请到阿里巴巴、科大讯飞、科沃斯机器人、村田、与德通讯5家知名企业现场发布合作需求,经过项目组和产业方的多轮筛选和审查,以及项目组与各科技公司多番沟通后,共有15家公司来到现场,实现资本与技术的零距离对接。

本次AI LINK人工智能产业对接会的企业需求覆盖多个主流应用场景,旨在为有技术、有人才、有供给的AI新秀与有资本、有场景、有需求的产业巨头创造一个直接、平等的对话通道,高效促成业务合作、战略投融资。

万物工场合伙人周兆林:科技赋能万物

活动伊始,万物工场合伙人周兆林先生提到:万物工场作为聚焦人工智能硬件领域的众创空间,致力于打造人工智能生态圈,协助有梦想的创业团队和创意产品快速落地,让科技为万物赋能,让生活更美好。

万物工场合作伙伴涵盖多个行业巨头,携手打造出天猫精灵、讯飞翻译机、悟空机器人等爆款产品,将以联合运营的方式,试水智能硬件自有品牌,打造硬件双创生态,“研发-测试-试产-量产”一站式服务,实现业内真正的拎包式创业。

确实,科技赋能万物,互联网让个体互联成整体,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局限,而人工智能则让我们打破物种的壁垒,实现人与万物的链接。

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技术分享

产业对接会以天猫精灵蓝牙mesh的技术分享作为开场,从技术演进到落地应用,从技术细节到开放平台,来自阿里巴巴达摩院的技术大咖为我们展示了AI如何赋能商业实体,如何实现与硬件厂商的共赢。

产业方需求发布

随着对接活动开始,阿里巴巴、科大讯飞、科沃斯机器人、村田、与德通讯5家产业方的负责人陆续发布对接需求,主要覆盖语音语义、图像识别、定位导航等主要人工智能技术及智能家居、智能制造、自动驾驶等多个主流应用场景。随着产业方需求的越发明确,项目方也从踌躇忐忑变得胸有成竹。

2分钟电梯介绍

对接会的高潮出现在项目方2分钟电梯介绍环节,来自各领域的15个项目方抓住珍贵的120秒,“稳准狠”地阐述自己的项目亮点,以期获得产业方的青睐。

一对一私密沟通

经过谨慎筛选,产业方从16支参会队伍中选择心仪的项目方进行一对一私密沟通,通过进一步交流,双方交换了自己对AI产业的看法与展望,互通了技术和资源优势,更加明确对接意向。

对接成果及感悟

在此次产业对接会中,产业巨头链接到了各类优秀的创业项目,用自身的资本和资源优势,邀请与之高匹配的科技团队携手同行。而AI领域的科技新秀则获得了与产业方平等对话的机会,通过与行业先行者的深度交流,站在更全局地角度来梳理业务逻辑,把握行业发展的趋势。双方从初识到互通,从分享到畅聊,奠定了未来战略合作的基础,也是万物工场开始实现拎包式创业的重要基石。

人工智能从20世纪50年代萌芽,到1997年IBM的深蓝超级计算机打败国际象棋冠军Garry Kasparov,到2016年谷歌的Alpha Go打败了围棋世界冠军李世石,再到2018年提出AI定义万物,AI的大潮已然滚滚而来,势不可挡。AI LINK将与你一起顺应潮水的方向,见证这场人与万物的深度链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