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再起“数字经济风云” 土巴兔促进家装行业数字化发展

互联网
2018
11/19
13:54
分享
评论

一年一度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如约而至,全世界的目光再度聚焦乌镇。大会期间,乌镇不仅是中国最新科技成果集中亮相的一方舞台,也是“数字中国”的一个缩影。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在此畅谈数字经济的创新发展,描绘美好数字世界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在本次大会中,“刷脸”就可以入住的民宿、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无人诊所”、随处可见的移动支付等,都为这次大会增添了数字化生活的风采。而在大会议程中,新时代的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的创新与突破、人工智能融合发展新机遇等,进一步证明着数字经济成为多场论坛的主角。

数字经济向产业互联网延伸

对于数字经济,腾讯创始人马化腾在本次大会中提出,移动互联网将转入产业互联网下半场,互联网与各行各业深度融合,数字创新将下沉到生产制造的核心地带,传统行业产业链面临数字升级。腾讯不仅要做好过去“消费端”的智慧连接,更要促成“供应端”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帮助各行各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大会的“数字经济与资本市场融合发展对接会”上,工信部赛迪研究院赛迪顾问联合全景网发布了《2018中国数字经济产业白皮书暨投资价值百强榜》。其中,阿里云、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大疆科技、土巴兔等企业榜上有名。

其中,作为产业互联网的代表企业,土巴兔的发展引人注目。土巴兔是国内知名的互联网家装平台,通过互联网方式对家装产业进行了一步步改造。众所周知,家装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行业,不仅仅服务链条长,而且环节多,是典型的非标行业,过去一直面临着用户体验不佳、口碑不良等问题。

随着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特别是随着数字经济与传统产业的融合,家装行业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据悉,通过互联网技术,土巴兔已经为家装行业搭建强大的数字化基础设施及数据库,可以有效地帮助行业服务方平衡市场竞争环境、协助服务方快速建立和高效管理其在线业务,并帮助其改进和差异化他们的服务体验

数字经济与传统行业融合发展

如今,“互联网+”加速推进各行各业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成为实现数字经济的重要方式之一。在本次世界互联网大会高峰对话中,58集团CEO姚劲波也表示了对数字经济的看好。他指出,传统行业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关键是创新。

“数字经济超过一半的比重在生活服务领域,生活服务业在今天这个时代应该更多地借助科技力量来实现跨越式发展,比如说更好地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并借助资本的力量,来实现品牌化、连锁化。”姚劲波说。

目前,在推动数字经济技术创新的进程中,58同城、安居客正通过大数据系统的不断完善来升级生活服务业。而在家装生活服务方面,土巴兔是至关重要的一环。据悉,58同城于2015年入股土巴兔,根据土巴兔今年8月底的招股书显示,58同城持有土巴兔10.89%股权,及5.42%的投票权,为第四大股东。

事实上,姚劲波曾公开表示,早期想直接把土巴兔灭了,但是后来发现,这个领域需要很强的线下能力。于是姚劲波明白了自己做不大现实,所以非投土巴兔不可,去深圳见了两次土巴兔的创始人王国彬才投进去。

业内人士表示,数字经济渗入传统行业是一大趋势,当前企业应该深思如何推动数字化发展、提高自身及行业效率,而房产和家装是两个非常“重”且具有一定挑战性的行业,数字化发展的意义值得关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