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3中国预售价58.8万起 为美国售价2.5倍

业界
2018
11/16
14:48
21世纪经济报道
分享
评论

11月16日,首批中国地区特斯拉Model 3预定客户收到特斯拉的订单确认邮件,并开始进行预选配,Model 3在中国区的售价也随之出炉。

Model 3提供长续航全轮驱动版和高性能全能驱动版两款车型。其中,裸配价格58.8万,高性能版本价格为69.8万。两款车的国际工况续航里程均大于580公里,长续航版最高时速为223公里/小时,百公里加速4.8秒;高性能版最高时速250公里/小时,百公里加速仅需3.5秒。

同时,用户还可支付一定费用对车身颜色、内饰、智能配置、增强版辅助驾驶系统等进行选装,再加上购置税等相关费用,购买高性能版Model 3,最终用户支付的费用或将超过80万元。

目前,特斯拉官方还未给出各项选配配置的具体价格。

Model 3是特斯拉继Model S和Model X之后,第三款规模化交付的车型,也是特斯拉现有车型中价格最低的车型。在美国起售价为3.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4万元),是特斯拉实现走量的关键车型。

不过,此前Model 3尽管取得了大量订单,但受到产能瓶颈限制,订单交付时间多次延迟。特斯拉今年第三季度,特斯拉扭亏为盈,就是得益于Model 3产能的突破。特斯拉Q3财报显示,今年三季度,特斯拉共交付电动车82775万辆,其中,Model 3的交付量达到56065辆。不过,目前,Model 3仍旧只在美国和加拿大实现了交付。

突破产能瓶颈之后,特斯拉决定从2019年开始在其他地区交付Model 3。按照特斯拉的规划,2019年开始讲进行左侧驾驶车辆的全球交付,并开始生产右侧驾驶车辆。

可以看到的是,受中美贸易关系影响,从美国进口的汽车需缴纳25%关税,因此,这款最“便宜”的特斯拉车型,在中国市场并不便宜。

不过,特斯拉目前正在加快在中国本土化生产的进行,上海临港的特斯拉“无畏舰”工厂已经完成选址。工厂建成后,将有望在中国本土生产Model 3和Model Y两款车型。

对特斯拉而言,想要在全球最大的市场中国市场获得更大的市场蛋糕,控制成本、降低价格,国产化势在必行。不过,即便特斯拉一切进展顺利,消费者要想购买国产版本的Model 3,恐怕至少也要再等三年。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Model 3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