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编首位华人 IF 金奖设计师 vivo 这是要搞事情

业界
2018
11/16
17:04
中关村在线
分享
评论

最近 vivo 来了个 " 新人 " ——曾任职于宝马的著名设计师,首位华人 IF 设计金奖获得者,萧铭楷。

萧铭楷是何路神仙?何以引起如此轩然大波?

萧铭楷其人

对设计师圈子,尤其是华人设计师领域而言,萧铭楷绝对是一个不能忽视的名字——凭借一款以 W1 荣获了 IF 金奖之后在业内崭露头角。之后的他更是一路高歌猛进,Reddot 红点、Gmark 大奖等等各类奖项不绝如缕。

当然,vivo 的决心不止体现在这。除了已经渐渐从一个纯粹工业设计师转变成管理者、创业者的萧被 vivo 聘请之外。箫还为 vivo 组建了一整支相当 " 跨界 " 的设计团队——来自韩国、印尼、加拿大等五湖四海,从钟表设计师到服装设计师背景各不相同……

萧铭楷和他的设计团队

跨界是这支队伍最大的标签,同时也是萧铭楷本人的一大特质。以当初得奖的 W1 为例,他在上面第一次选择 " 碳纤维 " 作为制造材料,在华硕,为了在手机中加入一些有触感的东西,他第一次使用铝合金发丝……即便是到了十四年以后的今天,再来看那个设计,也 " 还是很前卫 "。

iF 金奖作品—— W1

据萧铭楷透露,他们在 vivo 设计的第一款作品,近期将要面市。

Z 评论:从 vivo APEX 的惊艳亮相再到 NEX 的臻至化境,今年的 vivo 已经给了我们太多的惊喜。这其中有先进技术的积累,也有工业设计的积淀。其实从 LOGO PHONE 开始,我们就能感觉到 vivo 今年要在设计上做出突破。

最近这段时间开始,vivo 在各方面的突飞猛进也是有目共睹的,从首款搭载屏幕指纹技术的 X21 UD 再到开创性颠覆手机设计的 NEX 和引领超广角拍照的 X23。对了,还有最近大热,双十一期间赢得多项冠军的 vivo Z3 ……可以说无论是口碑还是销量,vivo 今年都交出来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vivo LOGO PHONE

至于工业设计,其实 vivo 也一直没让我们失望过。从第一款 2K 屏幕的 Xplay3s 再到刷新全球最薄记录的 X5max。在鼓掌之间做出一个成熟的产品绝不仅仅是硬件的堆叠,其中的设计更承载着重要的作用。

" 好的设计师,可以描绘一个世界。让用户在那个边界里,感到自在和舒服。" 而萧铭楷和他的团队,正在做的就是这样一些事情。他们不会按套路出牌,也不会按既定规则去设计手机。不计一切代价去创新,这才是他们要做的事。

有了萧铭楷和这样一支 " 多彩 " 的设计团队的加入,我对未来的 vivo 能为我们带来怎样的产品我充满了期待。

【来源:中关村在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房间放个传统的时钟多少能增加房间的艺术氛围。不过像 Solstice 时钟这样把艺术、仪式感发挥出新境界的时钟还真的很少见。
业界
昨晚电咖汽车正式公布了旗下高端品牌 ENOVATE 的中文名称——天际,其首款量产车 ME7 将在明年 4 月的上海车展开启预售,明年下半年正式交付。即日起首订车主还可获得厂家提供的终身免费保养、终身免费道...
业界
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 FF)就恒大健康再次违约行为提起紧急仲裁声明。FF 方面表示,日前在 FF 获得金融机构资产融资的情况下,恒大健康再次违约拒绝解除对 FF 的资产保全。已于 11 月 12 日向香港仲裁...
业界
最近两周的硅谷科技圈被中期大选盖过了风头。终于,在这一次大选中,Facebook 终于没有闹出什么假新闻的幺蛾子。这也要归功于这一次小扎下了大血本备战。毕竟,他也不想再去国会鏖战几个小时了……
业界
我们知道 WiFi 信号有一定的覆盖范围,近日广州就有一男子利用 WiFi 命名来散布损害他人名誉的信息。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