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贯彻“3R”原则 精细化运营持续助力哈啰单车”新生“

业界
2018
11/16
11:59
凤凰网科技
分享
评论

哈啰单车投放2周年之际,哈啰出行公布单车车辆回收处理结果,截止目前已持续对报废的车轮、车座、车筐、车架等各个零部件进行回收处理,其中包括回收车轮30万余条、车座4万余个等。哈啰出行从创业之初就高度关注城市环境可持续发展,制定了一整套体系详尽、在全国范围执行的单车维修及入库管理标准,同时对报废车辆进行回收再生,减少资源浪费,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智能、好骑、少坏,是哈啰单车长期坚持的三个方向。秉承“科技推动出行进化”的使命,哈啰出行通过技术研发优势和高标准的车辆制造,从产品设计开始,到生产、物流仓储、骑行服务、回收利用、废物处置等方面,每一个环节都切实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哈啰出行CEO杨磊认为:“共享单车是一个典型的先易后难的生意,想要维持一个较高的有效运力是非常困难的事情,企业应该把更多的精力和技术投入在事前和事中。“ 体现在运力上就是加强对车辆的运营维护,使之持续保持”新生“、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哈啰出行持续对单车的全轨迹跟踪、管理和维修、回收,也保证了用户的骑行体验。

“单车新生“标准化流程

不同于其它企业,哈啰出行在进入行业初期就明确了“长久发展拼的是运营效率”的发展思路,在坚持以智能技术驱动精细化运营的同时,哈啰出行对单车有着成熟的“单车新生”配套管理措施以及一套体系详尽、在全国范围执行的单车维修和入库管理标准。

当单车受到“小磕小碰”(把套缺损、单车支架缺损、车铃损坏等)时,为保障出行运力有效充沛,哈啰出行运维人员在街头当天就会完成维修处理,“日事日毕“的处理原则最大程度上保证了哈啰单车的正常使用;在每个网格区域内,也会有专职人员对于区域内的车辆损坏及维修情况进行抽样检查,“单车新生”执行情况也成为考核员工的关键指标之一,最大程度保证车辆检测维修的及时性。

(运维人员对存在“小磕小碰”的单车进行街头维修)

对于需要回收到仓库维修的车辆(智能硬件损坏、车体发生形变、影响用户使用安全等),哈啰单车则在仓库配有全日制“维修达人”负责车辆的维修检测与报废评估。其中出库质检环节遵循“六要准则“——“一拎、二摆、三抬、四踩、五捏、六颠”,确保单车实现新生、保障车辆的耐用性、牢固性及安全性。

持续践行社会责任完善单车生态循环

对于需要报废的零部件,哈啰出行在2017年12月就与中国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山东)达成战略合作,中再生将会提供回收拆解及无害化专业化处理。中再生会根据单车部件的材质差异进行归纳分类,主体车架等金属材料会统一回炉做成金属锭循环利用;车体塑料也会被打成塑料颗粒用于二次加工(如塑料脸盆、汽车内饰等),轮胎、坐垫等无法彻底分解的部分也会进行科学无害化处理。目前,哈啰出行已于浙江、河北、安徽等七个省份完成多次报废处理,包括回收再生车轮30万余条、车座4万余个。

(在仓库完成修理、新生的哈啰单车车轮)

哈啰单车运营管理负责人钱瑛玉表示,相关维修管理标准也会复制、应用到共享单车整治临时堆放点的单车上,对于暂时超出运营区域的车辆,哈啰出行会定期安排专职运维去临时堆放点回收。

共享单车承载着绿色、低碳的光环出生,在为市民提供便捷出行服务的同时,自身的运营管理、维修和回收再生也是企业需要高度重视的问题。钱瑛玉表示,哈啰出行始终坚持在车辆生产、管理的全生命周期贯彻落实“3R”原则:Reduce(减少原料)、Reuse(重新利用)、Recycle(再生利用),切实承担绿色发展基本责任,将社会责任与绿色再生融入公司运营,推动行业共促城资源、环境可持续发展。

【来源:凤凰网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哈啰单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哈啰单车在成都上线了带有红色虚线框标识的禁停区域,蓝色虚线框为优化后的服务运营区范围。根据app中的禁停区介绍,首次禁停区内停车将采取警告提醒措施,两次及以上在禁停区内停车,将收取2元/次...
业界

相关推荐

1
3